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俄方反制日方制裁叫停谈判 日方抗议称“无法接受”

时间:2022-03-22 17:46:5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据共同社3月2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21日宣布,停止包括南千岛群岛(日方称北方四岛)领土问题在内的俄日和平条约缔结谈判。

报道称,有关南千岛群岛,俄方表示将停止免签证交流和原岛民自由访问,并退出共同经济活动。日本加入了针对俄罗斯的制裁,这是俄方对日本的反制措施。

报道还称,俄外交部声明批评日本单方面采取了限制双边关系的举措,表示“在这样的条件下无意继续和平条约谈判,不可能与采取露骨不友好态度的国家讨论签署重要文件”。

报道认为,这意味着乌克兰局势已严重影响领土问题这一日俄间悬而未决的最大课题。据分析,关系恢复正常将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俄外交部的声明强调,“损害两国关系的责任全在选择反俄路线的日方。”

另据共同社3月22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22日在记者会上就俄罗斯以日本制裁为由宣布停止北方四岛(俄方称南千岛群岛)领土谈判一事批评称:“试图将起因为进攻乌克兰的事态转嫁到日俄关系上的做法极其不当,坚决无法接受。”

松野介绍称,俄政府并未事先通告。他表示,“解决领土问题并缔结和平条约的政府基本方针不变。”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茂木敏充在记者会上强调,“极其遗憾,在国际社会上信守两国间承诺也是极为重要的。”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指出,“政府应切实反驳俄罗斯,并表明今后继续解决两国间悬而未决的课题。”

此外,日本国民民主党党首玉木雄一郎在记者会上称“将坚决抗议”,另一方面表示“并不认为能同进攻他国的普京政府开展归还领土谈判”。他认为应验证自安倍政府起的一系列对俄外交,从头开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