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MindsDB想给企业数据库一个大脑

时间:2021-11-17 11:31:53 | 来源:

数据库是大多数现代业务应用程序的基石,无论是管理工资单、跟踪客户订单,还是存储和检索几乎任何业务关键信息。借助正确的辅助商业智能 (BI) 工具,公司可以从大量数据中获取各种见解,例如确定销售趋势以指导未来决策。但是,当谈到根据历史数据做出准确预测时,这是一个全新的球类游戏,需要不同的技能和技术。

这是一件MindsDB正着手解决,一个平台,可以帮助任何人利用机器学习(ML)与大数据洞察未来的目光。用公司自己的话来说,它希望“通过为企业数据库提供大脑来实现机器学习的民主化”。

MindsDB 成立于 2017 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使公司能够使用标准 SQL 命令直接从他们的数据库中进行预测,并在他们选择的应用程序或分析平台中进行可视化。

为了进一步开发和商业化其产品,MindsDB 本周宣布已筹集 375 万美元,使其总资金达到 760 万美元。该公司还公布了与一些最知名的数据库品牌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 Snowflake、SingleStore 和 DataStax,这将把 MindsDB 的 ML 平台直接带到这些数据存储中。

用过去预测未来

MindsDB 有无数的用例,例如预测客户行为、减少流失、提高员工保留率、检测工业流程中的异常、信用风险评分和预测库存需求——这一切都是关于使用现有数据来找出这些数据可能会发生什么看起来像在以后的日子。

例如,一家大型零售连锁店的分析师可能想根据许多变量了解他们未来需要多少库存才能满足需求。通过将他们的数据库(例如 MySQL、MariaDB、Snowflake 或 PostgreSQL)连接到 MindsDB,然后将 MindsDB 连接到他们选择的 BI 工具(例如 Tableau 或 Looker),他们可以提出问题并了解即将发生的事情。

MindsDB 首席执行官豪尔赫·托雷斯 (Jorge Torres) 告诉 VentureBeat 说:“您的数据库可以让您很好地了解库存历史,因为数据库就是为此而设计的。”“使用机器学习,MindsDB 使您的数据库变得更加智能,还可以预测这些数据在未来的样子。借助 MindsDB,您可以使用一些标准 SQL 命令解决库存预测挑战。”

Torres 说,MindsDB 使所谓的数据库内机器学习 (I-DBML) 能够在 SQL 中创建、训练和使用机器学习模型,就好像它们是数据库中的表一样。

“我们相信 I-DBML 是应用 ML 的最佳方式,我们相信所有数据库都应该具备这种能力,这就是我们与世界上最好的数据库制造商合作的原因,”托雷斯解释说。“它使 ML 尽可能接近数据,将 ML 模型集成为虚拟数据库表,并且可以使用简单的 SQL 语句进行查询。”

MindsDB 提供三种广泛的变体——一个可以部署在任何地方的免费、开源的化身;包含额外支持和服务的企业版;以及最近推出的 Beta 版托管云产品,该产品按使用量收费。

迄今为止,开源社区一直是 MindsDB 的主要关注点,声称已安装了数以万计来自世界各地的开发人员——包括在 PayPal、Verizon、三星和美国运通等公司工作的开发人员。尽管这种有机方法将继续成为 MindsDB 增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但 Torres 表示,他的公司正处于与众多行业公司合作将该产品商业化的早期阶段,尽管他不能随意透露任何名称。

“我们正与多家财富 100 强客户(包括金融服务、零售、制造和游戏公司)进行验证,这些客户拥有对业务至关重要的高度敏感数据——并且 [这] 排除了披露,”托雷斯说。

MindsDB 正在寻求解决的问题是影响几乎所有垂直业务、跨越各种规模的企业的问题——即使是最大的公司也不希望通过从头开始开发其 AI 军械库的各个方面来重新发明轮子。

“如果您拥有一个强大、有效的企业数据库,那么您就已经拥有从 MindsDB 应用机器学习所需的一切,”托雷斯解释说。“企业已经在他们的数据库中投入了大量资源,其中一些甚至花了几十年的时间来完善他们的数据存储。然后,在过去几年中,随着 ML 功能开始出现,企业自然希望利用它们进行更好的预测和决策。”

虽然公司可能希望从他们的数据中做出更好的预测,但将所有这些数据提取、转换和加载 (ETL) 到其他系统的固有挑战充满了复杂性,并不总是能产生很好的结果。使用 MindsDB,数据将保留在原始数据库中的位置。

“这样,您可以将项目的时间从几年或几个月大幅缩短到几小时,同样,您也可以显着减少故障点和成本,”托雷斯说。

机器学习的瑞士

竞争格局相当广泛,这取决于您如何考虑问题的范围。已经出现了几家大公司,用 AI 工具武装开发人员和分析师,例如获得VC 大力支持的 DataRobot和H2O,但托雷斯将这些类型的公司视为潜在的合作伙伴,而不是直接的竞争对手。“我们相信我们已经找到了将情报直接引入数据库的最佳方式,这可能是他们可以利用的东西,”托雷斯说。

然后是云平台提供商本身,如亚马逊、谷歌和微软,它们为客户提供机器学习作为附加组件。然而,在这些情况下,这些服务实际上只是销售更多核心产品的方式,即计算和存储。— Torres 还看到了未来与这些云巨头合作的潜力。“我们是一个中立的参与者——我们是机器学习的瑞士,”托雷斯补充道。

MindDB 的种子资金包括来自众多著名支持者的投资,其中包括声称 MariaDB 联合创始人 Patrik Backman 作为合伙人的 OpenOcean、YCombinator(MindsDB 毕业于 YC 2020 年冬季批次)、Walden Catalyst Ventures、SpeedInvest 和伯克利的 SkyDeck 基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