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为什么Upstart股票的收益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

时间:2021-11-16 14:52:03 | 来源:

市场并不高兴新贵集团“(NASDAQ:UPST)第三季度财报出炉后发送其股价下跌23%,在周三。该报告的主要缺点是基于人工智能的借贷平台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多地击败收益。但总而言之,它非常好,有很多积极的结果。

我不会粉饰负面影响,但请亲眼看看收益报告是否真的那么糟糕。

它仍然只是开始

Upstart 仍然是一家小公司,过去 12 个月的收入不到 5 亿美元。但它正在高速增长。第二季度收入增长超过 1,000%,第三季度增长 250% 至 2.28 亿美元并不算太寒酸。它还超过了 2.05 亿美元至 2.15 亿美元的指导范围。

贷款发放总额也同比增长近 350%,达到 350,000 多笔贷款,该公司从去年的 10 个银行和其他贷款合作伙伴增加到今年的 31 个。

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因为在 8 月份最新的 10-Q 文件中,该公司表示 Cross River Bank 和另一家银行占其贷款的很大一部分。在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的六个月中,Cross River 本身占贷款总量的 79%,但该份额在 2021 年降至 60%。增加新的银行合作伙伴不仅是实现更高增长的途径,也是对冲的一种方式一两个篮子里有太多鸡蛋的风险。

最后,管理层给出了第四季度收入同比增长约 200% 的指引。这更像是一种放缓。但调整后的净收入预计将从去年第四季度的 540 万美元增至 4800 万美元至 5000 万美元,增幅约为 800%。

有趣的是,自动批准的贷款比例从 71% 下降到 67%。这可能是由于借款人的大量增加。根据首席财务官 Sanjay Datta 的说法,“在我们为我们的模型开发更长的历史和更大的贷款量之前,新的借款人资料往往会有更保守的即时批准率。”没有信用风险的仅收费收入从 97% 下降到 92%,这可能也归因于扩大其服务和规模。

新贵股票是买入吗?

CEO Dave Girouard 在第三季度的电话会议上花了很多时间谈论新服务,作为一家新公司,Upstart 正在迅速朝着许多不同的方向发展。他提到它将在 2022 年解决住房抵押贷款问题,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他还表示,随着公司拥有更多经验并且正在更好地处理其业务和期望,“盈利节拍”可能不会像未来那么大。因此,投资者不应对低节拍过于不满。

到目前为止,拥有 Upstart 股票肯定是值得的。即使在盈利后股价下跌的情况下,今年迄今股价仍上涨了 530%。然而,在第三季度收益之后,它们的估值仍然是过去 12 个月收益的 280 倍。

可能是时候进行一些调整了,投资者不必担心。它可以提供购买这种爆炸性股票的绝佳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