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多摩股票值得买入吗 这家云软件公司的基本面仍在改善

时间:2021-09-02 14:32:12 | 来源:

多摩的(:NASDAQ DOMO)公司后蘸股票公布了其第二季度财报报告8月26日基于云的软件公司的收入增长了23%,比去年同期以6280万$,击败了华尔街的普遍预期200 万美元。

其非 GAAP净亏损从 1070 万美元收窄至 960 万美元,即每股 0.30 美元,比预期高出每股 0.06 美元。按公认会计原则计算,Domo 的净亏损从 1790 万美元扩大到 2220 万美元。

Domo预计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8%-20%,全年增长20%-22%。它预计将继续无利可图,尽管两个时期的非 GAAP 亏损同比收窄。所有这些估计都符合或超过了当时华尔街的预期。

然而,市场对 Domo 报告的初步反应表明,投资者原本预计会有更乐观的指引。但 Domo 的盈利后下滑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吗?

多摩是做什么的?

Domo 的基于云的平台让 CEO 可以通过一套实时数据可视化和管理工具通过手机管理整个公司。它的生态系统包括一个集成的应用程序商店、一个处理数据的人工智能平台,以及为员工提供的各种协作和营销工具。

Domo的竞争对手是像大数据可视化平台的Salesforce的(NYSE:CRM)的Tableau和字母的旁观者对谷歌的云,以及企业协作平台,如微软的团队。

但 Domo 在这些更大的竞争对手的阴影下继续成长,它正在逐渐将其服务整合到其他面向数据的平台中,如Snowflake的 Snowpark 和亚马逊的 Redshift。

Domo 的发展速度有多快?

当 Domo 在 2018 年年中上市时,我并没有留下深刻印象。其收入增长强劲,估值偏低,但面临的竞争对手太多,缺乏清晰的盈利路径。

但如果我们追踪 Domo 在过去三年半的收入和账单,我们会发现竞争根本没有抑制它的增长。

时期

2019财年

2020财年

2021财年

2022 年第一季度

2022 年第二季度

收入
(同比增长)

31%

22%

21%

24%

23%

比林斯
(YOY 增长)

28%

14%

23%

25%

26%

资料来源:多莫。YOY = 同比。

与此同时,Domo 的更多收入来自订阅,该部门的毛利率随着获得更多客户和谨慎管理其数据中心成本而扩大。

时期

2019财年

2020财年

2021财年

2022 年第一季度

2022 年第二季度

订阅占总收入的百分比

82%

85%

87%

87%

87%

订阅毛利率 (GAAP)

72%

76%

80%

83%

82%

资料来源:多莫。

多莫粘性订阅业务的增长使其在第二季度保持了90%以上的毛留存率和100%以上的净留存率。Domo 没有透露确切数字,但指出这两个指标都比第一季度“略有改善”。

Domo 还将更多客户锁定在更长的合同中。按美元加权计算,截至第二季度末,其 60% 的客户签署了多年期合同,高于一年前的 58%。其剩余的履约义务,包括其未来的合同收入,同比增长 24%。

但是,相对于其增长,多莫的股票仍然便宜吗?

Domo 的股票在过去 12 个月里上涨了 130% 以上,目前的交易价格是其 2022 财年收入预测的 11 倍。这个市销率最初看起来可能合理,但实际上相对于其可比的行业同行来说有点高.

例如,Salesforce 预计其今年的收入将增长 23%-24%,交易价格不到预期的十倍。Salesforce去年的收入也是 Domo 的100 多倍,其业务更加多元化,而且盈利能力很强。

一些投资者可能会争辩说,作为一家规模较小的公司,Domo 比 Salesforce 有更大的增长空间。这可能是真的,但 Domo 仍需要以更快的速度增长来支持这一论点——以及其更高的市销率。

Domo的股票值不值得买?

Domo的核心业务强劲,基本面正在改善。然而,它的增长不足以支撑其估值,而且随着投资者转向 Salesforce 等更平衡的云软件公司,其上行潜力可能有限。因此,我并不急于购买 Domo。它根本不是一只坏股票,但有很多更好的云软件股票可供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