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一把椅子,引发外交风波?土耳其这样“接待”两名欧盟领导人...

时间:2021-04-09 22:47:28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总统府会晤到访的两位欧盟领导人,但三位领导人的会议现场却只摆了两把椅子,场面一度很尴尬。

这两天来,土耳其和欧盟围绕这场风波争执不休。欧盟方面觉得,土耳其这是怠慢了客人,可土耳其却一口咬定,当天的座椅安排“符合外交礼仪和欧盟方面的要求”。

6日,埃尔多安在土耳其总统府会晤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

现场视频显示,会场上,欧盟旗帜和土耳其国旗前只摆了两把椅子,埃尔多安在其中一把椅子落座,当米歇尔坐上仅剩的另一把椅子时,冯德莱恩显得很惊讶,她站了一会儿,然后坐到椅子旁边的沙发上。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埃里克·马梅7日说,冯德莱恩对这场会晤的座位安排“感到吃惊”,按照身份等级,她应该与米歇尔和埃尔多安坐在一起——马梅说,冯德莱恩希望她代表的机构能够受到应有的礼遇。

被一些网友指责“没有维护自己同事”的米歇尔7日晚些时候说,他对土耳其“区别对待、甚至轻视欧盟委员会主席”感到遗憾。

他还解释称,现场的视频让人觉得他对冯德莱恩的处境“漠不关心”,但这并非事实——米歇尔说,“当时,尽管意识到现场局面令人遗憾”,但他“依然决定不把事情闹大”。意大利总理德拉吉8日表示,他觉得,冯德莱恩受到了羞辱。

对于欧盟方面的抱怨,在6日的那场会晤中坐在冯德莱恩对面沙发上的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8日回应说,这场会晤的座位安排“符合国际外交礼仪”,土耳其不应承受这种“不公正的指责”。

恰武什奥卢说,“这不是土耳其第一次招待客人”,土耳其和欧盟的礼宾官员在访问前开过会,“总统府的外交礼仪安排符合欧盟方面的要求——换句话说,6日的座位安排是按欧盟方面的需求和建议设计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