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一名:日本17岁男子闯入初中欲“无差别杀人”砍伤一名男教师,自曝曾肢解猫

时间:2023-03-03 17:45:47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日本17岁男子闯入初中欲“无差别杀人”砍伤一名男教师,自曝曾肢解猫,希望以下日本17岁男子闯入初中欲“无差别杀人”砍伤一名男教师,自曝曾肢解猫的内容对您有用。

据报道,日本警方日前逮捕了一名17岁男子,因其涉嫌谋杀未遂。据悉,该男子于当地时间本周三(3月1日)中午12时左右,持刀闯入日本埼玉县一所初中,欲进行“无差别杀人”,最终造成一名60岁男教师被砍伤。受害者手臂和腹部受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警方在案发学校门口勘查↑警方在案发学校门口勘查

事发后,警方在现场找到一把刀,警方认为这就是嫌疑人的作案凶器。此外,警方还在嫌疑人家里搜到一部智能手机和另一把刀。根据警方调查结果显示,嫌疑人骑自行车前往学校,该校正门并没有上锁。该男子进入学校后,试图通过后门闯入该校三楼的一间教室。事发时,教室里有28名学生正在进行考试,一名60岁男性监考教师发现后立即上前阻止,并与闻声赶来的其他多名教师一同将嫌疑人制服。争斗过程中,这名60岁男教师被砍多次,随后被送往医院。

据当地警方介绍,嫌疑人与受害者并不相识,也不是该学校的毕业生。在被捕后,嫌疑人称,自己对“杀任何人都感兴趣”,想“体验杀人”,看看“如果有人被杀,会发生什么”。有消息人士透露称,该男子专门挑选中午时段进入学校,“因为那个时候大家应该都在上课”。

此外,嫌疑人还暗示自己是当地近期“肢解猫”事件的“幕后黑手”。据悉,今年2月,埼玉县包括公园长椅等多个地方发现了被肢解的猫的残肢。

日本东洋大学犯罪心理学教授正木佐解释称,对动物有残忍行为的人,很多都曾受过父母虐待,他们也会“以父母为镜”实施暴力。正木佐称,“被逮捕”对这些施暴者而言并不具有威慑力,嫌疑人似乎并不了解他们这样做会承担什么后果。

报道指出,暴力犯罪在日本并不常见,但暴力攻击学龄儿童的案件也有先例。据悉,1997年,日本神户一名14岁少年连续作案3起,杀死2人,重伤3人,受害者均为小学生,手段十分残忍。当时调查人员在案发现场附近发现了一只没有头的鸟和一只没有爪子的猫的尸体,该少年承认这只鸟和猫都是他杀的。2001年,一名持刀男子冲进大阪的一所小学,刺死了8名儿童,另有15人受伤。2019年,日本青森县一名14岁初中生当街割伤了一名小学生的喉咙。

红星新闻记者 黎谨睿

责编 任志江 编辑 彭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