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互联网: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葛瑞德6G过热5G被低估

时间:2023-03-03 17:45:2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葛瑞德6G过热5G被低估,希望以下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葛瑞德6G过热5G被低估的内容对您有用。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葛瑞德日前在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表示,6G被过度炒作,5G潜力则被低估。

他认为,合作是未来创新最重要的因素,中国企业是至关重要的伙伴。在回答“请说出一种行业炒得过热的概念,以及一种被低估的概念”时,葛瑞德说:“6G过度炒作,5G的潜力则被低估。”“(数字化时代的)数据每年增长30%,从现在到2030年,我们大约需要投资1.5万亿美元,而其中90%的资金将投入5G相关领域。”

今日,6G指数冲高回落,盘中创两年半新高。华脉科技早盘涨停,中国卫通一度大涨9.97%,华测导航、中国卫星等多股跟涨。

6G是什么?和5G啥区别?相关研究已进展到什么阶段?

“相较于5G的技术架构,从地面接入向空天地海泛在接入转变,是6G相较于5G的重要变化之一。”民生证券认为,卫星互联网是6G网络架构重要环节,我国已通过星网集团重点部署。

据媒体梳理,当前已有企业已开展技术储备。消息称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以及华为、中兴通讯等通信行业企业也已经宣布进行6G相关技术的预研和储备。

工信部等六部门1月发布《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也提到,到2030年,5G/6G、先进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能源领域广泛应用。

此前,针对6G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提出五点建议,一是6G应用应坚持服务刚需为本,将工业互联网作为主要场景;二是找准人工智能在6G应用中的突破口,重点提升无线信道与网络及运维等性能;三是优化频谱利用,为不同业务应用提供不同频段选择;四是简化终端复杂度,优化配置计算及存储能力;五是强化数据面功能,推动核心网实现简约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