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美威胁在朝半岛部署“战略资产”

时间:2022-08-19 17:46:31 | 来源: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19日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8日报道,在地区紧张局势加剧的背景下,华盛顿和首尔誓言要扩大联合军演并深化与日本的安全合作。两国申明,如果平壤像外界预期的那样进行核试验,那么美国可能会在朝鲜半岛部署核“战略资产”。

报道称,五角大楼和韩国国防部发表的联合声明为美韩联盟关系日益密切提供了最新证据。

美韩联合声明说:“美国官员重申了美国保卫韩国的坚定承诺,会利用美国的一切军事能力——包括核、常规、导弹防御和其他先进的非核能力。”

报道认为,这一声明标志着韩美高级防务官员在首尔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双边会晤结束。这是双方第21次举行这项被称为韩美综合防务对话的会谈。

声明说:“双方申明,如果朝鲜进行核试验,韩美两国将进行坚决、有力的双边回应,包括向该地区部署美国战略资产的选项。”

报道称,虽然“战略资产”可能没有统一的定义,而且尚不清楚华盛顿可能会部署哪一种战略资产,但这个词常常指发射核武器时使用的军事装备,比如航母或轰炸机,而首尔并不拥有这些装备。

美国1991年从韩国撤走了核武器,但尹锡悦领导的韩国新一届政府自今年春季上任以来一直要求核武器回归韩国。美国在朝鲜半岛驻扎了大约3万名军人。

报道又称,声明说,两国计划从下周开始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以“加强联合战备”。

五角大楼本周早些时候说,美国、韩国和日本刚刚结束在夏威夷附近举行的联合海军演习,以应对“朝鲜的挑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