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继续砸钱!台积电将投资1万亿扩大2纳米产能布局

时间:2022-06-06 09:45:22 | 来源:CNMO

为了应对市场需求不断增长的状况,半导体相关企业纷纷致力于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6月6日,台湾经济日报消息,全球晶圆代工龙头企业台积电将砸1万亿新台币(折合人民币2292亿元)在台中扩大2纳米产能布局,正向相关部门提出设厂用地需求。

台积电

近一两年来,台积电一直在投入更多的精力去扩大产能,并且也十分重视对相关技术的研发。就近期来说,据其官网消息显示,台积电董事会在今年5月份已批准拨款167.5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116亿元),用于先进制程工艺产能及升级,成熟制程工艺和特殊制程工艺产能及升级,先进封装的产能及升级,部分资金也将用于资产租赁。

上个月早些时候,台积电公布了其2022年4月营收情况。数据显示,今年4月,台积电合并营收约为1725.61亿新台币(折合人民币395亿元),和上个月相比增加了0.3%,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5%。总的来看,2022年1-4月,台积电累计营收约为6636.37亿新台币(折合人民币15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0.1%。

值得一提的是,台积电决定将3nm的研发团队转战1.4nm开发,并预定本月投入确认技术规格的第一阶段开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