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中国移动圆满完成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通信保障任务

时间:2022-06-05 14:45:31 | 来源:媒体滚动

6月5日10时44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中国移动甘肃公司提前组织应急通信保障党员(青年)突击队,实现“网络运行零故障、通信保障零时延”,充分发挥通信技术优势,为载人航天事业贡献了通信力量,以实际行动向航天英雄致敬。

为做好本次发射通信保障工作,中国移动甘肃公司高度重视,提前一个月详细了解了发射过程中通信保障需求,制定应急处置方案,组建了涵盖综合优化、维护、专线等专业的17人应急保障团队,并于5月30日前往东风基地进行现场勘查及网络优化。截至6月3日,中国移动甘肃公司酒泉分公司累计完成周边小区覆盖方位调整9个、扩容保障小区18个、针对性开通5G小区16个,确保观礼区域容量充沛、信号畅通,同时配备动中通卫星应急通信车一台,保障特殊情况下通信快速建立,形成基站车辆相结合的机动保障体系。

6月5日5时,一线保障组人员提前集合,到达保障地点,对应急通信车进行检查,确保设备良好运行;后台机房保障组成员枕戈待命,时刻准备处理突发状况。

伴随着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顺利升空,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圆满完成此次通信保障服务工作。神舟十四号飞行任务期间将全面完成天宫空间站建造,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一代代移动人坚守平凡岗位,为中国航天梦保驾护航。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将持续发扬“航天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强国使命,践行央企担当,全力护航国家航天事业发展。

作者:孙啸 李毛毛王立德

编辑:临江 郭傲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