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外媒:美军最高将领力挺瑞典芬兰加入北约

时间:2022-06-05 13:45:0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 据法新社斯德哥尔摩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当地时间4日在“基萨奇”号两栖攻击舰上表明了美国在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之前支持这两个国家的决心。

米利在与瑞典首相玛格达莱娜·安德松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用这场演习来表明我们与芬兰和瑞典的团结,这对我们美国和对其他北约国家来说很重要。”他指的是北约在波罗的海举行的年度海军演习“Baltops 22”。

报道称,演习定于6月5日至17日举行,北约14个国家以及瑞典和芬兰将参加这场演习。这两个北欧国家打破坚持了几十年的不结盟原则申请加入北约,也让今年的演习尤其引人关注。

报道指出,“基萨奇”号是第一次停靠在斯德哥尔摩港。安德松认为,这艘250米长的直升机航母及舰上1200名海军在瑞典首都中心的存在“是美国支持的具体体现,也是历史关键时期的一个强有力的政治信号”。

她提到了最近与芬兰总统访问华盛顿,还说:“而且这表明,拜登总统在尼尼斯托总统和我访问白宫时提出的安全保证实际上有具体行动的跟进。”

报道称,米利将军会见了“基萨奇”号的海员、飞行员和士兵。这艘军舰配备了10架“鱼鹰”运输机、6架“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3架MH-60直升机和5辆登陆车。

米利称,美国还在考虑加强对计划在未来几个月举行的其他军事演习的参与。

报道指出,斯德哥尔摩和赫尔辛基申请加入北约遭到安卡拉的反对,安卡拉指责芬兰和瑞典窝藏库尔德工人党及其盟友的“恐怖分子”。(编译/赵可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