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亿咖通预计年内登陆纳斯达克,百度与吉利参投,估值254亿

时间:2022-06-06 08:46:09 | 来源:独角兽早知道

近日,亿咖通科技与COVA Acquisition Corp.宣布合并上市。亿咖通科技估值为预估股权价值38.2亿美元,或交易前股权价值34亿美元,包括COVA Acquisition Corp.以信托形式持有的3亿美元现金、来自战略投资者吉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Luminar及可转换票据持有人路特斯科技(Lotus Technology)的4.500万美元额外融资。交易所得资金将用于亿咖通科技的技术研发和产品迭代、战略收购及投资,以及国际市场拓展。

据悉,本次交易完成后亿咖通科技将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ECX”。

COVA和亿咖通科技的控股股东已同意实施6个月的禁售期。交易完成后,COV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un Hong Heng将加入亿咖通科技的董事会,同时COVA将任命一名独立董事。

COVA是一家空白支票公司,2020年12月在开曼群岛注册,由美国信贷投资公司Crescent Cove Advisors LP设立,Crescent Cove同时是Luminar等美国汽车科技公司前期投资的参与者。COVA的目标企业是东南亚消费互联网、软件行业的企业,包括人工智能、自动化、数据科学等,“我们将专注于这些行业中带来技术进步和技术颠覆的目标”。

亿咖通科技表示,交易所得资金将用于加速技术研发和新产品推出、支持战略收购或投资,并依托位于英国伦敦的国际运营办公室,以及位于瑞典哥德堡的产品开发中心,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业务。

亿咖通科技CEO沈子瑜亿咖通科技CEO沈子瑜

值得注意的是,亿咖通科技与Cova签署协议之后,还需要获得双方公司股东和监管部门批准,预计交易完成时间为今年第四季度。此外,亿咖通并未披露进一步融资的规划。

对亿咖通来讲,在美国上市,不仅能够拓宽融资渠道,同时又能够获得资本的认可,在国际市场提高品牌影响力。

其实早在亿咖通成立之初,就已经定下了全球布局的目标。2020年底,亿咖通科技就通过融资和技术两大路径,加快国际化布局。

亿咖通科技是李书福和沈子瑜共同创办的汽车智能科技公司,成立于2017年,先后在武汉、杭州、上海、大连、北京、苏州、成都、马来西亚吉隆坡、瑞典哥德堡、英国伦敦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和研发中心。核心产品包括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数字座舱、车载芯片模组解决方案、核心操作系统和软件栈。此外,亿咖通科技正在自研全栈式汽车计算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0月20日,亿咖通科技还与Arm中国共同出资成立了芯擎科技,并且围绕智能座舱、自动驾驶、微控制器等汽车芯片领域制定了长远的研发及量产计划。双方合作一年之后的2021年12月,芯擎推出首款国产车规级7纳米智能座舱芯片“龙鹰一号”,计划于今年三季度实现量产装车。

目前亿咖通科技正在开发的项目包括汽车系统芯片、车载中央计算平台、整合数字座 舱、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无人监管驾驶的操作系统和软件,以及功能安全解决方案。近期,亿咖通科技还与Luminar签署了合作协议,进一步助推ADAS和AD技术的开发。

截至目前,亿咖通科技共拥有12家OEM客户和8个全球一级供应商客户,包括吉利、沃尔沃、梅赛德斯·奔驰、路特斯等,亿咖通的产品目前已经安装在全球320万辆汽车上。2021年,亿咖通科技实现营收4.36亿美元。

在此之前,亿咖通科技已完成3轮融资,投资人包括百度、海纳亚洲创投基金、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长江经开车联网产业基金、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等,总融资额约为6.5亿美元,最近一次融资估值超过150亿人民币。2020年10月,亿咖通科技获得由百度领投的A轮融资,融资额13亿元,海纳亚洲创投(SIG)跟投。在该轮融资后不久,2021年1月,百度和吉利控股集团“官宣”合作并组建了合资公司。

亿咖通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子瑜表示,由内燃机与动力主导的时代即将终结,技术变革将颠覆车企的开发模式,对拥有先进算力和远程软件更新能力的全新平台的需求呼之欲出。

截至美东时间6月3日收盘,亿咖通科技拟合并企业Cova Acquisition Corp.收涨0.15%至9.83美元,总市值为3.68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