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蛋糕店给了我甜蜜的好心情”

时间:2022-06-02 12:45:53 | 来源:兵团日报

5月31日,周庆在制作蛋糕。周庆 提供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谌慧

“从早上11时开始烧牛奶,到罐装发酵,整整6个小时,一分钟没停,连午饭都是站在灶边吃的。”5月30日,六师五家渠市周小庆千层蛋糕店店长周庆在朋友圈这样写道。

2022年是周庆创业的第七个年头,周小庆千层蛋糕店的产品也从当初的千层蛋糕发展到了水果班戟、半熟芝士、雪媚娘、杨枝甘露等产品。其中,手摇酸奶是店内的畅销产品。

看着店内五花八门的产品和络绎不绝的顾客,再回想起当初创业的日子,周庆颇为唏嘘。2015年,周庆辞去了稳定的工作,秉着对烘焙的热爱,开启了周小庆千层蛋糕店的“事业”。“刚开始我也没多少资金,店里的装修也比较简单。由于人手不够,我就主推千层蛋糕这个品类。比如榴莲千层蛋糕、芒果千层蛋糕、草莓千层蛋糕等。”周庆告诉记者,“开始创业时虽然很难,但我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凭着优质的原料和丰富的口感,周庆的千层蛋糕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也为店里揽下许多回头客。周小庆千层蛋糕店也慢慢由当初50平方米即买即走的小门店,拓展成了100平方米的大店面。“现在店里人手比较充裕,我也可以留些时间做一些新产品的研发。时代在进步,蛋糕也需要常换常新。我还年轻,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探索未知的新生事物。”周庆说。周小庆千层蛋糕店一直都致力于蛋糕的创新与改进,店内新研发的冷冻酸奶冰激凌,就受到了不少顾客的喜爱。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周庆在朋友圈发布了儿童节套餐视频,套餐里的五寸水晶球蛋糕上配有可爱的卡通玩偶,吸引了不少顾客。“卖蛋糕是一件很有仪式感的事情,蛋糕店给了我甜蜜的好心情,让顾客在消费的过程中感到幸福和愉快,也是我做烘焙最快乐的事情。新时代新征程,周小庆千层蛋糕店会一直奋斗在前进的道路上。”周庆微笑着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