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科技早报|拼多多2022年一季度营收237.9亿元 刘炽平辞任腾讯音乐董事会职务

时间:2022-05-28 09:45:57 |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于浩

拼多多2022年一季度营收237.9亿元

5月27日,拼多多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拼多多一季度营收237.94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222亿元增长7%,市场预期206.06亿元;净利润26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9.05亿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拼多多年活跃买家数达到8.819亿,同比增长7%。本季度,拼多多APP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到7.513亿,同比增长4%。

云从科技科创板上市首日收涨39.23%

5月27日,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从科技”,688327.SH)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云从将发行1.12亿股股票,发行价格15.37元,筹资17.28亿元,除去发行费用,募集资金净额为16.27亿元。

截至当日收盘,云从科技报21.40元,涨幅39.23%,成交额11.96亿元,振幅35.20%,换手率73.67%,总市值158.50亿元,较其最后一轮私募市场融资估值135.7亿高出16.8%。

刘炽平辞任腾讯音乐董事会职务

5月27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公告宣布,自2016年起担任公司董事会董事的刘炽平决定辞去董事会职务,同时宣布任命郑润明为董事会成员。

据了解,郑润明目前为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工会资深会员,持有香港理工大学会计学学士学位。加入腾讯之前,郑润明曾经在普华永道和中国光大科技有限公司任职,于2010年11月加入腾讯集团,目前担任副总裁职务,同时在2019年11月被委任为阅文集团非执行董事。

币圈大热门“跑鞋”项目STEPN宣布清退大陆用户

5月27日凌晨,币圈项目STEPN在其官方社交媒体突然发布公告,宣布开始清退中国大陆用户。

据其公告称:“为积极主动响应相关监管政策,STEPN将对APP用户进行清查,若发现中国大陆地区用户,则STEPN将依据使用条款对其账户于2022年7月15日(UTC+8)24:00 停止提供GPS及IP位置服务。”

对于中国大陆用户的项目资产,STEPN项目方称“如果您预期长期会在该地区的GPS或IP位置登陆及使用您的帐户,我们鼓励您自行决策处理应用内的资产。”

联通回应应届生超龄被解约:道歉并继续履约

5月27日下午,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以及中国联通河源市分公司分别就“应届生因年龄超24岁被联通临时解约”一事对外发布声明。

河源联通方面表示,5月26日晚,河源联通方面已经与同学沟通并且解除了误解,公司将继续依法履行就业协议,相关同学可以按照协议规定办理入职手续,并且将对工作当中的问题进行改进。

广东联通则表示,对该事件影响下的相关同学表示诚挚的歉意,且会会认真反省并改进招聘工作,规范招聘流程和条件,确保招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广东联通将将认真履行央企责任,坚决贯彻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的人才强企战略,加强对包括应届大学毕业生在内的各类人才的招聘引进力度。

郭明錤:苹果并未改变iPhone 14系列的发售计划

5月27日消息,针对“因疫情影响苹果iPhone 14系列生产将延迟”的消息,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近日于社交媒体表示,最近的渠道检查表明,苹果并未改变iPhone 14系列的发售计划;iPhone 14 Max进度有落后,但目前仍在控制之中,供应商可以加班赶上进度。此外郭明錤认为,iPhone 14挑战将来自于需求,而非供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