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悉尼科技大学:健康饮食能显著减少抑郁症的发生

时间:2022-05-28 08:55:04 | 来源:互联网

根据新的研究,饮食习惯不佳的年轻男性在改用健康的地中海饮食后,抑郁症状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抑郁症是一个广泛的心理健康问题,每年影响到全球大约3亿人。它是自杀的一个重要风险因素,是年轻人死亡的最大原因。这项为期12周的随机对照试验由悉尼科技大学的专家完成,最近发表在同行评议的《美国临床营养杂志》上。

据首席研究员、悉尼科技大学卫生学院博士生杰西卡-贝耶斯(Jessica Bayes)说,该研究是第一个随机临床试验,考察地中海饮食对年轻男性(18-25岁)抑郁症状的影响。他们对这些年轻人愿意接受一种新的饮食感到惊讶。那些被分配到地中海饮食的人能够在营养师的指导下,在很短的时间内大大改变他们原来的饮食习惯。

这表明,医生和心理学家应该考虑将抑郁的年轻男子介绍给营养师或营养师,作为治疗临床抑郁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项研究为营养精神病学这一新兴课题做出了贡献,该课题旨在研究特定营养素、食物和饮食模式对心理健康的影响。该研究的饮食中含有丰富的彩色蔬菜、豆类和全谷物,以及油性鱼类、橄榄油和未经加工的无盐坚果。

其主要重点是通过新鲜的全食物提高饮食质量,同时减少对快餐、糖和加工红肉的摄入。在科学上我们认为食物会影响情绪,有很多原因。例如,血清素是一种帮助我们感到快乐的化学物质,大约90%的血清素是由肠道微生物在肠道内制造的。有新的证据表明,这些微生物可以通过迷走神经与大脑沟通,也就是所谓的肠脑轴。

为了拥有有益的微生物,我们需要给它们喂食纤维,这在豆类、水果和蔬菜中都有。

自 cnBeta.COM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