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德土爆发外交“口水战” 互相召见大使

时间:2022-04-30 16:45:1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 据法新社柏林4月29日报道,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说,德国周五因土耳其判处慈善家奥斯曼·卡瓦拉终身监禁一事,召见土耳其大使抗议这一判决。卡瓦拉以批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著称。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说,“我们今天召见了土耳其大使,再次非常明确地表明了我国的立场”。

另据德新社报道,土耳其外交部针锋相对,也于周五召见了德国大使。

报道称,德国总理朔尔茨的发言人谴责土耳其判处卡瓦拉终身监禁之举是“对整个土耳其公民社会和法治状况的毁灭性信号”。

报道称,卡瓦拉本周被判处无期徒刑,因为他被指控“试图通过资助2013年的盖齐公园抗议活动来推翻政府”。当时数十万人走上街头,集会反对埃尔多安政府。

报道援引土耳其外交人士的话说,德国大使于尔根·舒尔茨被告知,土耳其谴责德国召见土耳其驻德大使的行为。德国大使还被告知,土耳其“司法独立,外来者进行干预的企图是不可容忍的”。

报道称,现年64岁的卡瓦拉自2017年以来一直被羁押,同时被控犯有间谍罪,不过针对第二项指控他被判无罪。此案使土耳其遭受“严厉谴责”。欧洲委员会甚至因此威胁开除土耳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