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1月新能源乘用车上险量31.3万辆,比亚迪第一,10家车企破万

时间:2022-02-15 19:45:40 | 来源: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1月份乘用车销量(本文销量数据口径为上险量)为218.8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31.3万辆,新能源车辆的占比为14.3%。

销量排名前15的车企占总销量的82%,1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主要就被这些企业瓜分。比亚迪7.7万辆排名第一、上通五菱3.3万辆排名第二、特斯拉2万辆排名第三,长城、奇瑞、小鹏、理想、广汽、荣威、蔚来1月份销量全都破万。

在车型销量中,宏光mini仍居第一,特斯拉modelY位居第二,而model3的销量只有3120辆,比亚迪宋、秦、汉、海豚、唐、元6款车型都在1月销量前15名里,车海战术也让比亚迪整体销量遥遥领先,理想one和小鹏P7两款车也在1月销量前15名里,除此之外销量靠前的都是小型车。

纯电动车型销量前10中,除了定位高端的modelY、汉、小鹏P7这3款,其他的都是价格便宜的小型车,“哑铃型”结构仍未改变。

插混车型销量前10中,比亚迪独占5款,在插混领域,比亚迪一家独大的局面已经形成,理想one和岚图FREE这两款增程式车型的销量也在不断提高。

以下为销量前5名的车企具体的销售城市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