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社交商务准备扩大在印度的足迹

时间:2021-05-27 16:28:49 | 来源:

社交商务平台Meesho的年轻创始人Vidit Aatrey袖手旁观。上个月,Meesho通过WhatsApp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平台将制造商与经销商的营销产品联系起来,向消费者提供产品。在由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牵头的新一轮融资中,Meesho获得了3亿美元的融资,从而获得了独角兽的地位。

当被问及成为独角兽时发生了什么变化时,他回答:“没什么……进站只有一站,您就会看到下一个。成为独角兽只是内部庆祝的另一个原因。”

但是,考虑到社交销售在印度取得的巨大进步,不仅Meesho,而且其他几家社交商务公司实际上也应该充满欢欣鼓舞。杰富瑞(Jefferies)最近的一份报告说,社交商务将成为该国的主流。目前,该领域仍然很小,只有1.5到20亿美元。

Aatrey说,如果说Jefferies在“主流”上意味着要像电子商务那样实现规模发展,他无疑对社交商务的未来毫无疑问,而且其发展有几个原因。

首先,传统的电子商务在较大的城市以及它带入互联网的前1亿人口中都非常有效。他说:“但我不认为这是可以扩展到下一个十亿用户的模型。”

电子商务平台无法触及十亿人口,除非它们针对购买无品牌产品并为无组织零售提供服务的市场。Meesho为那些在此类平台上不太活跃的小镇买家提供服务,他们为他们提供了跨类别的无品牌产品。

生活方式社交商务平台Trell的联合创始人Pulkit Agrawal也认为,小城镇将推动社交商务的增长。他说,在印度购物是一种社会现象,人们将朋友和家人带到主要是离线的地方购物。他补充说,电子商务中缺少脱机的整体体验。因此,随着消费者可以直接与卖方或销售人员联系,进行交流并做出明智的决定,社交商务将会激增。Trell每月有4500万活跃用户,它通过推荐产品的有影响力人士销售美容和个人护理用品。

推动社交电子商务发展的因素还包括电子商务已经实现的现成基础设施,无论是互联网普及率,支付网关还是物流合作伙伴。

杰富瑞(Jefferies)的报告通过社交商务(例如团购)识别了不同的购物体验,例如团购,消费者聚集在一起批量购买以获得更好的价格,或者通过社交转售(转销商从大型商家购买商品并在Mee-sho等平台上进行销售)。它也列出了基于视频的贸易,就像Trell一样,Trell使用视频来提高知名度,并通过影响者为产品提供建议。

同时,新近推出的实时流媒体社交电子商务平台Kiko TV使客户能够进入虚拟商店并与之互动并从卖家那里获得帮助。它的孟买试点在孟买开设了50家商店,第二波大流行使该试点被打倒了。它的创始人Shivam Varshney说,它目前正在与30家商店合作。

根据贝恩公司(Bain and Co.)和印度红杉资本(Sequoia India)的较早报告,在未来五年内,社交商务的商品总值将达到16-20亿美元。然而,增长的希望并非没有挑战。最大的是过时的政府法规。“如果小型企业或个人企业未进行GST注册,维护和归档GST退货,则无法在线销售。此外,我们看到数以百万计的女性想在网上购物,但由于这些规定而不能这样做。结果,小型企业将继续挣扎。”

阿格劳瓦尔(Agrawal)表示,该业务还需要更成熟的供应链,就像电子商务一样。

截至目前,Trell已筹集了1700万美元,他认为社交商务最初是由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品牌组成的,因为他们精明的互联网和敏捷的行为。但是,Agrawal和Aatrey都希望更大的传统品牌在追逐消费者时也会跃跃欲试。

Trell计划将其服务范围扩展到其平台上,包括家庭护理和服装,但Aatrey表示要将低收入人群上线,但公司将不得不专注于食品杂货。Meesho就是通过Farmiso来做到这一点的。Farmaso是最近在卡纳塔克邦的小镇上推出的一种可负担的杂货店商业模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