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为什么社交商务尚未取代电子商务

时间:2021-04-09 16:53:00 | 来源:

数字化已成为当今我们生活中许多方面的新常态,尤其是在我们的购物方式中。东南亚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互联网经济体之一-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到惊人的3000亿美元-新加坡是这一生态系统中的佼佼者。除了拥有Lazada,Shopee和Zalora等顶级区域电子商务公司的总部设在该国之外,新加坡还拥有越来越多的精通技术的公民以及快速增长的消费品电子商务市场,该市场在2020年价值24.1亿美元。

现在,数字消费者的词典中有了一个新词:社交商务。简而言之,社交商务就是直接通过社交媒体销售产品和服务。尽管这个概念并不新奇,但随着社交媒体公司开始使消费者能够购买本机社交媒体体验中的产品,它在过去几年中确实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它甚至被吹捧为最终成功实现“传统”电子商务-真的是这样吗?

人们天生就是社交的,互联网不会改变这一点。它只是改变了我们的社交方式。十分之八的新加坡人是活跃的社交媒体用户-去年每天平均在社交媒体上花费2小时8分钟-即使我们没有意识到购物也是一种社交体验。

在决定购买商品之前,我们会严重依赖其他用户的评论和评论,在问问题或提供反馈时要求卖家做出回应并保持透明度,并喜欢与亲朋好友分享我们最近购买的图片。社交媒体促进了这种双向互动;他们围绕品牌创建对话,甚至社区。如果做得好,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的这种潜在和谐的结合为品牌创造了许多机会,可以产生更多的直接收入。

微信和LINE是一些著名的例子。应用程序内的小程序允许用户从大型品牌购买食品和化妆品等商品,而无需离开应用程序。尽管它们服务于不同的市场,但Facebook和Instagram迅速采用了诸如Marketplace和Checkout之类的应用程序内功能来效仿。这些使客户可以轻松地浏览,订购甚至列出要出售的产品,从而减少了购买体验的磨擦。

乍一看,社交商务将自然是电子商务的自然发展。但是,切割和干燥并不完全。尽管这个概念存在了一段时间,但社交商务仍然处于萌芽状态,因此仍然有其局限性。

一个障碍是,社交商务仍主要限于较大的社交媒体平台,甚至这些才刚刚开始接受它。例如,Instagram刚刚在2020年为美国企业推出了Checkout。WhatsAppBusiness的目录功能仅在同年在全球范围内变得更加广泛。社交商务在某种程度上仍然存在于社交媒体中,并且已经根深蒂固,成为用户之间的主流购买渠道。

人们仍然认为社交媒体是社交和发现产品和服务而不是购物的地方。尽管社交媒体无疑有助于品牌吸引并吸引更多客户,但一项研究显示,只有19%的“重度”在线购物者曾经直接从社交媒体购买过商品。这可能部分归因于购物者对社交媒体有更多的隐私担忧,特别是考虑到诸如Facebook-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之类的优先考虑。

电子商务平台在一个地方展示了成千上万个品牌,使消费者一目了然地拥有多种选择。他们还使用Cookie根据浏览历史记录和用户兴趣来提供建议,从而简化和个性化购物体验。另一方面,社交商务则集中围绕各个品牌及其产品的体验。不需要特定品牌的用户可能会发现搜索所需商品和比较价格会更加耗时。

此外,顾名思义,在线市场的设计目的仅在于提供最佳的电子商务体验。它们为船上和兽医卖家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架构,并促进了客户支持,付款流程,订单处理工作流程等。相比之下,社交媒体(进而是社​​交商务)则专注于覆盖面和曝光度,获取产品或服务的视图并建立购买意向。但是,一旦您从“我想要”变成“我会购买”,买方的购买经验以及卖方的操作经验就远远不同于市场上提供的经验。

在比较第三方数字解决方案的可用性时,后端支持上的这种差异更加明显。由于与市场,网络商店以及有时与运输公司,ERP(企业资源计划)等直接集成,软件公司提供了有助于在线卖家进行端到端操作的解决方案。这些产品可能包括从集中式管理平台到仓库管理系统的所有产品。但是,它们被设计用于电子商务平台,尚未准备好与社交商务集成。

就目前而言,将所有的鸡蛋都放进社交商务篮子对于许多品牌来说并不是最有效的策略。尽管社交商务在个性化客户参与方面确实具有固有的优势,但它仍然缺乏人们能够提供顺畅的购物体验的更加成熟的电子商务平台的智能和直观功能。

在当前的社交商务迭代中,缺少内置的后端基础结构意味着客户经常被重定向到第三方网站(市场和网站商店),在此他们进入一个全新的渠道,从而获得了高摩擦体验。由于隐私问题,它还没有获得广泛的消费者信任。结果,它仍然被认为是电子商务的促进者,而不是真正的新销售渠道。它仍然需要时间来成熟。

话虽这么说,社交商务确实做对了一些事情,而电子商务正在引起人们的注意。一个很大的吸引力是,社交商务促进了客户和卖方之间的双向通信,而不仅仅是单向通信。电子商务平台正在努力实施类似的参与元素,例如问答部分,并改善客户评论管理。我们还预见到,管理平台将扩展到包括社交媒体渠道,以实现整体数字营销策略。

电子商务才刚刚开始大步前进,但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但是,尽管社交商务仍在追赶,但不应低估它。要获得两种类型的数字商务的好处,企业需要将电子商务和社交商务视为互补的形式,而不是竞争性的形式。他们必须准备好接受新的创新和混合策略,以利用客户体验和参与度方面的两全其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