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SK集团将目光投向越南的电子商务领域

时间:2021-04-08 16:34:32 | 来源:

韩国企业集团SK集团正以4.1亿美元的新投资扩大其在越南的业务,收购了越南最大的私营企业之一的马山集团(Masan Group)的零售子公司VinCommerce的16.3%的股份。

这笔交易于4月6日宣布,由SK Southeast Asia Investment签署。该财团于2018年在新加坡成立,主要致力于对该地区的初创企业和高增长项目进行投资,以及管理该集团的旗舰业务。

瑞士信贷(新加坡)有限公司担任该交易的马山顾问。VinCommerce在越南经营着约2300家便利店和超级市场,覆盖了该国约一半的零售业。

这家韩国集团表示,其战略投资将帮助巩固VinCommerce的在线渠道,以进一步利用越南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领域。

VinCommerce的根源是越南价值最大的企业集团Vingroup,自2019年4月起,SK在越南的投资额已达10亿美元。2019年12月,Masan收购了VinCommerce 83.7%的股份。

Vingroup一直在寻求摆脱零售业务,专注于技术和工业领域。

收购之后,马山决定将VinCommerce下的两个便利店品牌– VinMart和VinMart + –合并到WinMart中。Masan Group首席执行官Danny Le在4月1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说,零售网络计划在今年推出金融服务和特许经营权。

Le说,Techcombank是越南领先的商业银行之一,Masan在越南拥有15%的股份,它将在约1,800家便利店提供金融服务。

金融服务,包括零售银行业务,将集中在农村地区,那里许多人仍然没有银行业务,并进行现金交易。从长远来看,该策略是该集团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将越南的零售业转变为一个更加无现金的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