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电子商务的繁荣引发了冷库短缺

时间:2021-05-27 16:27:15 | 来源:

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对新鲜食品保鲜的需求不断增加,越南面临冷库设施的短缺。

房地产咨询公司仲量联行越南公司市场主管Trang Bui表示,在取消了30%至50%的海鲜订单后,去年的当前局势期间,该国的冷库设施必须以最大容量运转。

越南是世界第三大海鲜出口国。

仲量联行称,由于那里的大量需求,该国的冷库大多位于南部地区,而外国投资者拥有该地区60%的市场份额。

此类设施供应有限的一个原因是,与其他资产类型相比,这些设施的建设花费更多的时间和成本。

冷藏投资是普通仓储设施的2到3倍,建设时间最多要花6个月。

特朗说,此类设施的租赁期通常为15至20年,这使得供应量甚至更低。

仲量联行亚太地区供应链和物流解决方案负责人迈克尔·伊格纳蒂斯(Michael Ignatiadis)表示,亚洲国家中快速发展的中产阶级正在推动对新鲜食品交付的需求,因此也增加了对冷藏的需求。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的数据,到2024年,亚太地区杂货配送的需求将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

Trang说,尽管需求激增,但参与越南冷库市场的公司很少,也没有一家提供完整的供应链。

他补充说:“由于越南的冷库供应链是分散的,并且主要由中小型供应商运营,因此冷库设施是主要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