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即使电子商务公司在临时规则下苦苦挣扎 中心目前也不会介入必要或非必要的辩论

时间:2021-05-12 16:06:09 | 来源:

即使电子商务公司努力禁止运送非必需品,该中心目前也不会干预,由各州的判断,这些州正处于与第二波贸易浪潮交战的各个阶段。

本周早些时候,迄今为止允许所有电子商务交付的卡纳塔克邦现已要求电子零售商将其交付仅限于基本商品。

即使各州规定了不同的指导方针,但由于没有关于必不可少的重要清单,因此像亚马逊和Flipkart这样的电子商务公司也处于领先地位。

“没有关于这方面的国家指导方针。泰米尔纳德邦除了食品和食品以外,什么都没说。其他许多州也表示,杂货和'其他'基本产品将被允许。现在没有关于什么是必需品和什么不是必需品的书面定义。 ”,一位要求匿名的市场高级主管说。

除卡纳塔克邦外,德里,马哈拉施特拉邦,拉贾斯坦邦和泰米尔纳德邦等州也禁止电子商务公司向消费者提供非必需品。

比哈尔邦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州之一,尽管遭到封锁,该​​州仍允许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出售所有商品。

但是,即使各州继续限制非必需品的交付,在当地,客户的需求也有所不同。根据以上引述的高管的说法,虽然根据政府的说法,冰箱可能不是必不可少的物品,但对于今年夏天独自一人住下来,旧冰箱已损坏的一对老年夫妇来说,这可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产品。

他补充说:“很难确定什么是必需的,什么不是必需的。”

尽管政府采取强硬立场,但它仍承受着来自行业机构和电子商务公司的巨大压力,这些机构要求对如何定义关键要素和非关键要素进行澄清。

但是,政府没有立即计划列出澄清这些问题的计划。一位政府官员告诉Moneycontrol,要求匿名,中央政府暂时不会干预。取而代之的是,它将让各州定义哪些是必不可少的,哪些不是要增加的,现在该中心的首要任务是减少上升的COVID案件。他说:“如果需要,该中心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介入。”

根据行业专家的说法,杂货店目前约占电子商务部门总销售额的9-10%。其余的90%来自非必需品,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手机。

因此,预计此举将严重打击亚马逊和Flipkart等在线商务公司的销售。

“已经开始发生的事情是,不同于像BigBasket这样的垂直市场参与者,以及像Amazon和Flipkart这样的Grofers市场,它们都面临着杂货尤其是新鲜农产品的问题。很多时候,由于供需紧缩,他们在平台上发现了缺货。垂直竞争者也正在发生这种情况,但程度较小。这通常是零售业的一个分水岭。”位于美国的研究公司Forrester的分析师Sanjeev Kumar说。

据该研究公司称,尽管预计市场将增加交付量,但电子商务行业今年不太可能出现任何增长。

“电子商务领域的增长预计将从2020年的350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21%。Forrester预计,如果这种情况保持下去,将很难实现。至少到6月份,市场可能会受到严重影响。 ”,库玛说。

据他说,这次的影响更大,因为现在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已受到严重打击。几乎每个家庭都受到Covid的影响。巨大的压力和失业现在可见。人们没有进行随意购买,政府限制非必需品交付的决定也增加了购买量。

Flipkart没有响应Moneycontrol的查询。

“目前,我们正在遵循修订后的州指南,并允许在卡纳塔克邦交付基本产品。但是,我们从客户那里了解到,个人和家庭的紧急需求各不相同,尤其是在大流行引起的封锁期间,定义静态基本要件清单是一项挑战, ”亚马逊印度发言人说。

提倡将所有产品送货上门是维持社会规范的最佳方法,亚马逊已要求政府允许所有产品送货。

全印度贸易商联合会(CAIT)一直在积极游说政府,以确保电子商务公司仅交付必需品,而不交付非必需品。上个月,该协会还要求对亚马逊和Flipkart提起诉讼,指称他们在限制条件下提供了非必需品。

根据CAIT的说法,在线和离线交易者之间应该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CAIT秘书长Praveen Khandelwal表示:“如果(零售商)可以提供非必需品,那么也应允许线下交易者开设商店。”

CAIT还要求政府提供一份清单,以定义哪些是必需品,哪些不是必需品。

根据Khandelwal所说,必需品的粗略翻译是一个人一天中需要的任何东西,无论是杂货,药品还是厨房用品。但是,在当前的方案中,智能手机在一个人的生活中同样重要。如果他的设备在该国正在应对第二次更致命的流感大流行时发生故障,该怎么办。

坎德尔瓦尔说:“在我看来,移动电话和维修手机也应视为必不可少的。”

他承认电子商务公司在大流行期间所做的工作,他说:“没有人可以否认电子商务正在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完全承认这是一种未来的商业模式。但是,政府现在应该借鉴鼓励交易者也选择电子商务业务的政策。政府应促进数字授权以及数字支付的接受和采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