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德国总理朔尔茨访日推“价值观外交”

时间:2022-04-29 12:46:4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9日报道 据路透社4月28日报道,正在访问日本的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说,德国寻求与亚太地区有“共同民主价值观”的国家建立更密切的关系。

他说:“今天我作为总理对这个地区的首次访问来到这里,来到东京,这并非巧合。”

报道称,在联合记者会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强调了两国反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立场,并警告说,亚洲可能也会出现用武力改变领土边界的企图。

报道称,朔尔茨和岸田都强调,由于克里姆林宫对乌克兰发动的袭击,他们将努力减少本国对俄罗斯进口能源的依赖。

报道称,朔尔茨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执意在乌克兰实现“强制和平”的想法,他说这种想法不会奏效,而岸田则提到了与中国的领土争端问题。

岸田说:“不仅在欧洲,而且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尤其是在东亚,必须避免以武力改变现状。”

报道称,朔尔茨的前任默克尔首次亚洲之行访问了中国。默克尔对中国的访问次数是对日本访问次数的两倍。

报道称,就在朔尔茨访日的同一天,德国议会下院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一份支持乌克兰的请愿书,其中一项条款要求德国政府用制裁威胁中国,如果它“试图规避”西方对俄罗斯的限制或向俄输送武器。

不过,朔尔茨随行的一个商业代表团成员警告说,鉴于中国严格的新冠肺炎防控措施,不要过度解读不访问中国的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