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长城汽车2021年营收超1364亿元,同比增长32.04%

时间:2022-03-30 10:46:38 | 来源: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3月29日,长城汽车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去年长城汽车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364.05亿元,同比增长32.04%;净利润67.26亿元,同比增长25.43%,双双创下近几年新高。其中,长城汽车整车实现销售收入1,213.07亿元,同比增长31.30%;零部件及其他收入150.98亿元,同比增长38.23%。

据了解,2021年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39,079辆,相较于2020年的58,611辆,同比大增137.29%。去年,新能源车型为长城汽车总计贡献营收110.98亿元,包括16.27亿元的新能源汽车补贴。

作为长城汽车经营业绩持续增长的关键动能,高端化、全球化、智能化、电动化是其未来发展的重点,为实现上述发展目标,长城汽车在科技创新领域持续深耕。2021年研发投入高达90.7亿元,同比增长76.05%,营业收入占比6.65%,为产品体验升级提供了技术支撑。

长城汽车透露,秉持“精准投入,追求行业领先”的研发理念,未来长城汽车将加速电动化、智能化技术布局。在电动化领域,长城汽车将加速企业电动化进阶,旗下新能源系列车型将使用大禹电池技术并提高动力电池热失控防护技术搭载率,无钴电池将实现更大规模搭载。长城汽车还将发力高效燃油、混动、氢能等多技术路线,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柠檬混动DHT、氢能相关技术全面助力低碳出行。

在智能化领域,长城汽车表示未来将在哈弗、魏牌、欧拉、坦克及长城炮全部实现车联网应用覆盖的基础上继续提升产品智能化深度,基于中央计算及区域化的电子架构-长城汽车全新电子电气架构将于国内首发,智能辅助驾驶计算平台IDC 3.0也将搭载于2022年发布的智能辅助驾驶产品内。

在全球化方面,2021年,长城汽车旗下第三代哈弗H6、哈弗JOLION、长城炮等产品在多个海外市场实现上市,在澳大利亚、南非、沙特、智利等地保持领先地位,同时还登陆了泰国、埃及、尼泊尔、文莱、巴基斯坦、老挝等新市场,并持续攻坚欧洲等高势能市场。此外,长城汽车全球生产布局也进一步完善,泰国罗勇工厂投产、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签署收购协议并完成交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