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俄媒文章:巴西为何总站俄罗斯一边

时间:2022-03-21 17:46:48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 俄罗斯真理网3月17日发表文章《为什么巴西无论谁执政都会亲俄》,作者是柳博芙·斯捷普绍娃,全文摘编如下:

巴西总统竞选的两位领先者博索纳罗和卢拉都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

巴西外交部的高级官员表示,巴各派政治力量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的立场相似。

博索纳罗政府外交部官员支持卢拉执政时期的外长阿莫里姆的立场。阿莫里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反对制裁。制裁不会解决任何问题,反而会给世界带来更多问题。应该开启对话。否则,我们都将受到化肥、食品和其他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

巴西政界的这种团结乍看似乎很奇怪,因为博索纳罗和卢拉是政治对手。但世界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作为地区引领者的国家不再希望自己成为美国的附庸。

博索纳罗社交媒体上批评美国的行动,并支持俄罗斯总统。他写道:“俄罗斯不是苏联,弗拉基米尔·普京不是斯大林,美国不再是一个美德之国。”

他说,乌克兰总统已将该国“交给了”(西方霸权之下)所谓的“世界新秩序”。“只有俄罗斯、中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盟能够对抗这种世界新秩序。那些希望巴西总统在俄乌冲突中采取强硬立场(即谴责俄罗斯)的人,就是想从我们手中夺走亚马孙的人(指美国)。”博索纳罗不希望巴西成为这种世界新秩序的维护者。

我们注意到,博索纳罗从总统生涯伊始就不是美国的代理人,自由派媒体将他称为“美国的特朗普”,这并非偶然。他是一个信仰上帝的人,一个极端保守的人,一个民族主义者,一名退伍军人。这足以说明他是个国家至上主义者。博索纳罗意识到世界正在发生变化,正因如此,他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前夕的紧张时刻前往俄罗斯,并向所有人宣布,巴西人“与俄罗斯在一起”。

当然,博索纳罗与其说是亲俄,不如说是反美。不过,俄罗斯的老朋友卢拉很可能在秋季的选举中获胜。他尚未就特别军事行动和乌克兰问题发表任何意见,但他在担任总统时曾强烈谴责美国2003年入侵伊拉克。

巴西劳工党前领导人迪尔塞乌指出,2014年,在美国“公开的政治、媒体、外交和军事干预下”,乌克兰发生了政变,这是乌克兰局势如今演变为战争的原因。

迪尔塞乌同意博索纳罗的观点,即美国不再是一个“民主国家”,“而是一个依托美元和军事力量的帝国和财阀统治政体,根据自己的法律和利益来支配国际秩序”。“乌克兰战争告诉我们,必须立即重新考虑我们的国家发展战略,并在拉丁美洲和世界发挥我们自己的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