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研究称流浪猫威胁鸟类生存

时间:2022-03-21 17:45:2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3月17日报道,研究显示,对猫科动物的恐惧导致鸟类迁移到更高处生活,进而对它们的觅食和繁衍造成影响。

流浪猫群对鸟类的生存颇具威胁:它们猎杀鸟类,捕食鸟蛋和雏鸟。对猫科动物的恐惧会改变鸟类的行为,导致它们更难找到食物或繁衍生息,进而造成鸟类种群数量不断减少。

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开展了一项研究,对鸟类因恐惧而产生的行为改变进行了监测。研究发现,与流浪猫群共同生活的麻雀、乌鸫和鸽子等鸟类进行觅食和鸣叫等活动时所处的高度,比在没有猫科动物的地区栖息的鸟类平均高出33%,即前者离地面的距离更高。比起后者,前者在人类靠近时也会更早逃离。研究人员建议专门开辟出没有猫科动物活动的区域,以保护城市的生物多样性,并减轻对鸟类的影响,特别是需要在地面觅食的鸟类。

此项研究已发表在《整体环境科学》杂志上。该研究的主要作者马里奥·迪亚斯表示:“这是为了促进猫科动物和鸟类和谐共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