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大众中国与华友钴业、青山集团合作布局电池原材料供应链

时间:2022-03-21 17:46:12 | 来源: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3月21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已与华友钴业和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青山集团”)签署两份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拟分别与后者在印尼和广西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以进一步巩固在国内电池价值链中的地位。

此次合作旨在实现成本优势,确保原材料供应,实现透明、可持续的供应链,同时加强在包含前驱体、正极材料等全产业链的技术创新协同。正极材料是锂离子电池的主要组成部分,决定了电池的能量密度,同时也占据了动力电池的大部分成本。

青山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从红土镍矿到镍铁、不锈钢的一体化产业,被称为“中国镍王”。目前旗下拥有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鼎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拓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大集团,青山集团目前间接持股企业达212家。

华友钴业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主要从事新能源锂电材料和钴新材料的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锂电正极材料前驱体、钴的化学品以及铜镍金属。

与华友钴业和青山集团在印尼成立上游合资公司

印度尼西亚拥有全球10%以上的红土镍矿储量。大众汽车与华友钴业、青山集团计划在印尼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三方会将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投入到电池原材料的生产中。预计在满产后,该合资公司的原材料总产能可以满足160GWh(吉瓦时)电池所需的镍、钴原材料供应。

与华友钴业在中国广西成立下游合资公司

大众汽车还计划与华友钴业建立合资公司,专门从事镍、钴硫酸盐的精炼、前驱体加工和正极材料生产。华友将利用其一体化生产工艺,助力大众汽车进一步优化电池成本,同时减少在新能源汽车中国供应链中的碳排放。

此次合作将有助于实现大众集团电池成本降低30%-50%的长期目标,同时通过技术协同不断提升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等关键性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