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发布无线网络连接“全家桶”,高通加速5G变革垂直行业

时间:2022-03-09 11:48:07 | 来源: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202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以下简称MWC2022)于2月28日—3月3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会展中心举办。作为信息通信发展的风向标,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的展览展示与最新发布备受瞩目。

发布新品牌Snapdragon Connect,进一步部署“统一的技术路线图”

作为无线网络连接和移动芯片发展的领头羊,高通在连接技术、终端侧AI、计算处理领域长期处于领先地位。随着智能网联边缘的不断扩展和元宇宙的兴起,其潜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高通也在通过“统一的技术路线图”把握这些机遇,所覆盖的业务也随之越来越多元化。

在MWC2022期间,高通展示了5G+AI、毫米波配置扩展、5G频谱聚合、全球5G多SIM卡等10多项产品和技术,充分展现了高通正积极部署“统一的技术路线图”,并致力于通过其领先的终端和网络侧芯片产品组合,推动5G全新功能快速商用。

在“统一的技术路线图”中,无线网络连接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十分重要,不仅为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表提供支持,还为汽车提供连接支持。无线网络连接质量直接影响用户体验,为此,高通在MWC2022期间发布了全新Snapdragon Connect品牌标识。Snapdragon Connect涵盖各种品类的骁龙终端产品,包括手机、PC、手持游戏设备、XR、智能手表以及汽车。使用Snapdragon Connect相关技术的终端,意味着拥有高通在5G、Wi-Fi和蓝牙方面的最佳性能,能够提供更快的网络速度、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广的覆盖范围。因此,用户拥有配置Snapdragon Connect的终端,便可以获得业界最为出色的连接性能和体验。

X70问世:引入全球首个5G AI处理器,下载速度高达10Gbit/s

除了发布新品牌Snapdragon Connect外,高通在MWC2022期间的多项最新发布引领了信息通信发展的新风向,其中,全新一代骁龙X70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的发布尤为“吸睛”。

从5G发展至今,高通已经推出了四代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解决方案——骁龙X50、X55、X60和X65。此次全新推出的骁龙X70,在继承了前几代产品领先性能的同时,还增加了许多扩展功能,持续强化高通在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的领导力。

骁龙X70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最大的亮点便是引入全球首个5G AI处理器。5G AI处理器为下一代5G性能增强特性奠定基础,其特点包括:AI辅助信道状态反馈和动态优化;全球首个AI辅助毫米波波束管理,支持出色的移动性和覆盖稳定性;AI辅助网络选择,支持出色的移动性和链路稳定性;AI辅助自适应天线调谐——情境感知能力提高30%,实现更高的平均速度和更大的网络覆盖范围。

利用AI能力,骁龙X70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可以实现突破性的5G性能,包括10Gbit/s的下载速度、上行高达3.5Gbit/s的峰值速率。骁龙X70中的5G超低时延套件支持终端厂商和运营商最大限度地降低时延,支持超快响应的5G用户体验和应用。此外,骁龙X70为全球运营商带来极致灵活性,支持其最大限度地利用频谱资源向消费者、企业和智能网联边缘提供最佳5G连接。

“第5代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扩大了高通在全球的5G领先优势,原生5G AI处理能力的引入,为提升性能的创新打造了一个展示平台并带来了转折点。骁龙X70是我们充分发挥5G全部潜能,使智能互联世界成为可能的例证。”高通高级副总裁兼5G、移动宽带和基础设施业务总经理马德嘉表示。骁龙X70预计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向客户出样,商用移动终端预计在2022年晚些时候面市。

刷新网络连接速度,拓展连接生态

除了发布骁龙X70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外,在“统一的技术路线图”之下,高通还推出了全球首个Wi-Fi7商用解决方案——FastConnect 7800。FastConnect 7800支持最新的Wi-Fi 7规范,支持高达5.8Gbit/s的峰值速率和低于2ms的时延。该产品现已出样,将于2022年下半年商用。

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视听感受,高通推出了两款具备丰富特性的全新超低功耗无线音频平台——高通S5音频平台(QCC517x)和高通S3音频平台(QCC307x),两款平台均支持Snapdragon Sound骁龙畅听技术,支持双蓝牙模式。

除了为用户不断带来更快的网络连接速度和更好的视听感受外,高通也在不断拓展连接生态。当前网联汽车成为重要的市场机会,汽车将成为移动的终端。为了满足人们对日益增长的顶级驾乘体验和车内网联服务的需求,高通利用快速扩展的汽车技术产品组合推出全新增强解决方案。在MWC2022期间,高通重点展示了为开发车载网联和云连接应用及服务而打造的集成式应用框架——骁龙车载网联应用框架,同时推出全新Wi-Fi 6E汽车芯片组,旨在面向Wi-Fi应用带来更高带宽,并以无与伦比的速率支持内容传输。凭借高通为交通运输行业提供通信连接解决方案的长期积累,这些最新的增强特性助力汽车厂商为消费者重新定义驾乘体验,同时还为汽车生态系统带来全新机遇。

5G领航,赋能垂直行业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除了在智能手机上变革用户体验外,还不断赋能垂直行业,变革PC、智能电网、工业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助力数字化转型。而高通也致力于赋能生态系统发展,扩展智能手机行业以外的5G机遇,在智能手机以外的领域同样引领5G普及并保持创新,为客户带来极致体验。

在5G固定无线接入平台方面,高通在MWC2022期间宣布第2代高通5G固定无线接入平台升级新特性和新功能——加入对5G毫米波独立组网和全新高通5G RF Sensing套件的支持。全球众多运营商和OEM厂商选择高通5G固定无线接入平台向消费者提供5G连接,作为DSL和光纤的替代宽带解决方案。目前,有40多家终端厂商超过125款采用高通5G固定无线接入平台的终端已经发布或正在设计中。

在5G RAN平台方面,高通5G RAN平台旨在赋能全球新一代灵活的虚拟化互操作蜂窝网络。近期高通与富士通、HPE、Mavenir、NEC、NTT docomo和Rakuten Symphony等公司合作的宣布,展现了合作伙伴对高通产品系列的认可。

在5G PC方面,高通推出骁龙X65和X62 5G M.2模组,该产品组合由高通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移远通信联合开发,能够为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带来高通领先的5G连接,助力在PC产品中快速普及5G。

企业专网将是5G赋能的重要领域,高通也在企业专网方面不断布局。在智能电网方面,中兴通讯联合高通在MWC2022期间成功演示了应用于智能电网的端到端5G TSN(时间敏感网络)。端到端5G TSN加速了5G在关键行业的应用,为5G注入了新动力,在全球标准化和技术生态系统的支持下,可以为多个垂直行业提供高性能的连接。除了与中兴通讯合作外,高通还宣布与微软、博世力士乐在企业专网方面开展合作,旨在通过推出端到端、易部署、可扩展的5G专网解决方案,变革企业连接。

一直以来,高通致力于为业界提供最具创新性的芯片产品,为消费者和企业用户带来智能连接体验。如今,高通不仅能够为最新的智能手机提供强大支持,还能为家庭互联网、PC和工业设备等带来更出色的5G连接,推动5G+AI在垂直行业的应用落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