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全年净利润创新高股价却不涨 中兴通讯拟抛A股回购计划

时间:2022-03-08 22:45:15 | 来源:第一财经网

3月8日晚间,中兴通讯(000063.SZ)公布,公司于2022年3月8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审议公司二〇二二年度回购A股股份授权方案的议案》,并同意将议案提交公司二〇二二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议案,公司拟提请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依法决策并实施公司回购A股股份,授权事项需经三分之二以上董事出席的董事会会议决议。

公告显示,中兴通讯此次回购股份的种类分别为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回购股份的数量将由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不超过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公司已发行A股股本2%的授权额度内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决定。回购股份将用于下列任一情形:(i)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ii)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当天,中兴通讯还发布了2021年年报,报告显示,中兴通讯营业收入1145.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88%;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68.13亿元,同比增长59.93%,创下历史新高。

但从近一年股价表现来看,中兴通讯表现低迷,近五日跌幅更是达到14.5%。有中兴通讯投资者对记者表示,“持股四年还亏损,已经看不太明白。”

从业绩表现来看,中兴通讯2021 年营业收入实现双位数同比增长,其中,国内、国际市场和运营商网络、政企、消费者三大业务营业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根据 Dell'Oro Group 的统计数据,中兴在 2021 第三季度电信基础设施市场份额提升至 11%左右,达到历史新高。而消费者业务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7.3亿元,同比增长59.2%。其中,家庭终端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80%,手机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40%。

万联证券认为,未来随着通信设备市场格局逐步清晰以及公司对技术和供应链的不断改善,中兴通讯的毛利率未来还有望持续提升。但考虑到该公司在第四季度单季度计提了 11 亿元的资产减值,预计短期内对公司业绩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此外,近期的一则庭审消息也让中兴通讯股价持续“承压”。

中兴通讯3月4日晚间公告,3月3日(美国时间)公司收到美国法院发出的庭审指令,内容为通知公司参加目前安排于2022年3月14日(美国时间)召开的关于缓刑期撤销的听证会。中兴了解到该听证会与2021年3月18日关于公司子公司ZTE(TX)Inc.的前员工余建军的起诉书有关,其涉及共谋签证欺诈。签证案件指控的对象为余建军,该员工已从集团离职多年。截至公告日,公司没有在该签证案件中受到任何指控。

但从盘面上看,中兴通讯(000063.SZ)在7日的交易日中破位下行,盘中跌超8%。

对于未来战略发展方向,中兴通讯方面对记者表示,将在芯片、算法和网络架构等核心技术方面持续投入,保持关键领域技术领先和价值市场份额提升,稳中求进。同时加强IT、数字能源、智慧家庭等业务拓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