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恒泰艾普再收关注函 企查查显示公司已成被执行人

时间:2022-03-07 14:46:40 | 来源:TechWeb

【TechWeb】3月6日晚间,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恒泰艾普(300157)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披露的回复内容,请公司及相关方就相关事项作出进一步说明。

公告显示,2022年3月4日,恒泰艾普披露了对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于2月21日和2月24日所下发关注函的回复。两份回复公告均显示,董事张后继、李显要、郭荣称“我不同意今天以公司名义回复的全部内容,我认为公告存在重大虚假性陈述,将严重误导投资者,如公司证券部擅自发布公告,本人将责成公司立即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董事孙玉芹、李万军、刘庆枫、王朴同意前述三名董事的意见。

深交所要求董事孙玉芹、张后继等人结合审阅两份公告的具体过程,说明不同意公告内容的具体原因,明确说明公告存在重大虚假性陈述的具体内容、判断依据及核查情况;要求公司及其他五名董事说明是否保证两份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开资料显示,恒泰艾普主要业务包括核心精密仪器和高端装备制造、油气勘探开发专业软件、工程作业技术服务、油气资产等。

据证券时报报道,上述系列闹剧,源于恒泰艾普近年来尚未平息的股权纷争。企查查APP显示,北京硕晟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硕晟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李丽萍、王潇瑟,共持有公司约18.66%的股份;银川中能新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川中能”)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约为8.00%;原实控人孙庚文持股4.96%,为第三大股东。

据悉,2018年底,恒泰艾普原实控人孙庚文曝出流动性危机。2019年,银川中能通过收购股权成为恒泰艾普的第一大股东。2020年,硕晟科技通过举牌的方式增持恒泰艾普,并成为控股股东。银川中能与硕晟科技为争夺恒泰艾普控制权,双方不断暗暗较量。

据恒泰艾普以往公告,2022年2月9日,恒泰艾普召开相关董事会,部分董事要求免去孙玉芹的董事长职务。

2月14日,孙玉芹主动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长、法人的职务。辞职后,孙玉芹将继续担任董事、总经理职务。

3月1日,硕晟科技提议罢免张后继、刘庆枫、李显要、李万军等董事,并提名6名董事候选人。此举引来了深交所的关注函。

股东之间的争权,受影响最大的或许还是公司。企查查APP显示,当前恒泰艾普已成为被执行人,被执行总金额约7.17亿元,公司还多次被限制高消费。

1月26日,恒泰艾普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为3.5亿元至4.5亿元,预计净利润为亏损4.50亿元至7.50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