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确诊连续4天下降 呼和浩特疫情进入低位运行

时间:2022-03-03 22:45: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内地日增本土确诊连续4天下降 呼和浩特疫情进入低位运行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3日通报,中国内地2日新增确诊病例214例,其中境外输入160例,本土5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3例,其中境外输入106例,本土37例。

截至2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3094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9964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1843例,累计确诊14777例,无死亡病例。

资料图:呼和浩特市一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为市民登记做核酸检测。 刘文华 摄资料图:呼和浩特市一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为市民登记做核酸检测。 刘文华 摄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确诊连续4天下降 中高风险地区193个

中国内地2日新增确诊214例,连续7天日增确诊达到或超过200例。但本土疫情形势呈向好之势,当日新增本土确诊54例,从2月26日新增112例后,连续4天下降,且创2月17日新增40例后的新低。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7例,为近4天来最低。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多地调整风险等级。截至3日18时,中国内地现有中高风险地区193个。其中高风险地区依然是10个,分别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8个),以及天津市滨海新区和广东省东莞市(各1个)。中风险地区183个,比截至2日15时的数据减少8个。

但中国内地日增本土确诊病例依然呈多点散发之势,连续3天涉及省份超过10个,2日更是波及13个省份:广东28例,内蒙古7例,湖北4例,吉林和上海各3例,广西2例,天津、河北、山西、黑龙江、江苏、四川、云南各1例。

上海市两区疫情暂无关联 武汉本轮疫情已有本土确诊32例

上海市2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3例确诊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2日已通报,与该市3月1日的确诊病例同在普陀区一个老年舞蹈队。另一名无症状感染者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系此前报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上海市卫健委3日通报,该市在对外省市推送的风险人员所涉及的相关人员开展例行筛查时,发现5名核酸结果异常人员。经会诊,2名为确诊病例,3人为无症状感染者,5人均为松江区某街道永辉超市员工。该超市已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市卫健委表示,通过大数据比对、流行病学调查,目前尚未发现3日通报的松江区病例和前两日的普陀区病例之间存在关联。

3月2日,武汉市新增本土确诊4例,其中3例为此前病例的密接者,1例为公交车司机,在重点管理人员核酸筛查中检出。截至2日24时,武汉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32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呼和浩特疫情进入低位运行阶段 广东本土确诊病例波动下降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2日新增本土确诊6例,从2月17日以来,日增本土确诊首次降至个位数。截至2日24时,呼和浩特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394例。

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3日表示,该市疫情经历了高位运行阶段,目前正处于低位运行的下降阶段,但社会面的传播风险仍不可忽视。

另据通报,呼和浩特市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累计确诊3人,均不是在作业过程中感染,均为阳性病例密接或次密接人员,都是在隔离期间确诊,目前风险可控。

广东省2日新增本土确诊28例,其中深圳市23例、东莞市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其中东莞市3例、深圳市2例、惠州市1例。近5天来,广东省日增本土确诊波动下降,2月26日-3月2日分别为48例、40例、31例、32例、28例。

延边珲春全域为防范区 青岛病例与国内已知病例均不同源

吉林省2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为延边州报告。截至2日24时,延边此次疫情累计报告本土阳性人员18人,其中确诊7人、无症状感染者11人。

延边珲春市3日召开发布会称,目前经专家研判,延边珲春本轮疫情来源为奥密克戎毒株。目前珲春市全域为防范区,另划定中风险地区1个、封控区15个、管控区14个。

青岛市3日召开发布会称,该市1日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与目前已知的国内本土和境外输入病例基因库比对均不同源。但经专家组综合研判,疫情社区传播风险较小。

青岛市2日无本土新增病例,1日新增一本土确诊病例为公交车司机,在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后在其家庭密接者中查出另3名确诊病例,4人感染病毒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海南省三亚市2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2月28日确诊病例的孩子。该确诊病例2月24日与家人从天津飞往三亚。(完)

【编辑:苏亦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