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消息称微医放弃传统IPO 拟通过SPAC上市

时间:2022-03-03 19:45:43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在香港上市计划受挫后,互联网医疗保健平台微医正考虑放弃传统的IPO(首次公开招股),转而通过与SPAC(空壳公司)合并的方式上市。

知情人士称,微医去年对公司进行了裁员,员工数量从大约4000人削减至3000人左右。接下来,微医可能会进一步裁员,将员工数量降至2500人左右,甚至更低。此外,微医还准备降低基本工资,并将一些人的薪酬改为,与业绩挂钩的奖金。

微医去年曾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但迟迟未能上市。知情人士称,微医此次重组旨在对公司进行重新定位,并探索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的方式上市,而不是传统的IPO。

对此,微医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该公司正在优化业务线,并将相应地调整员工和工资。目前,公司正在完善薪酬制度,以更好地激励员工。

据媒体报道,在2020年底的“IPO前”一轮融资中,微医从红杉资本中国和千禧管理有限公司(Millennium Management LLC)等投资者手中融资约4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