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外媒:乌克兰东部局势扑朔迷离

时间:2022-02-18 15:46:54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8日报道 据路透社莫斯科2月17日报道,乌克兰政府军与得到俄罗斯支持的民间武装周四互相指责对方在东部停火线附近开火。在西方担忧俄罗斯可能随时进攻乌克兰之际,这个地区的局势再次拉响警报。

报道称,目前还无法确认这些开火是否意味着紧张局势升级。违反停火协议的事件在过去八年中曾多次发生。

报道称,自称为“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代表说发生了炮击事件,政府军在过去24小时内四次开火,并说他们正试图确定是否有人受伤或被打死。

他们在声明中说,在周四发生的四起事件中,乌克兰军队使用了迫击炮、榴弹发射器和机关枪。

报道还称,基辅方面也指责东部民间武装开火,炮火击中了一所幼儿园。

克里姆林宫对乌东地区出现的这些暴力活动表示极为担忧,呼吁西方对基辅施加影响力,阻止局势升级。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事件有多严重。欧安组织一直在监控乌克兰东部局势,但最近几天已经撤出了一些监控人员。

另据路透社乌克兰顿涅茨克2月17日报道,一名外交人士对路透社说,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观察员周四在乌克兰东部受俄罗斯支持的民间武装与政府军的接触线一带记录到多起炮击事件。

乌东部民间武装早些时候说,基辅军队用迫击炮攻击了他们的领土,这使得俄罗斯与西方对峙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而乌克兰政府则指责东部民间武装使用火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