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运营商财经网发布“2021年度家居企业舆情榜” 慕思股份IPO连遭证监会59问

时间:2022-02-10 11:47:18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汪莹/文

2021年,国内软装家居行业热度不断攀升,上市、收购等动作不断。在这其中,慕思股份也启动了上市进程,然而上市之路遭到了证监会多达59个连续发问,引发舆情高度关注。因为,在运营商财经网发布的“2021年度家居企业舆情榜”中,慕思股份因上述事件而上榜。

根据招股书显示,慕思品牌创立于 2004 年,慕思股份控股股东为慕腾投资,实控人为林集、王炳坤,两人合计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31610万股股份,占公司本次发行前股份比例的 87.81%。

在慕思股份冲刺IPO的路上,2021年12月,证监会公开了《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共问询59个问题,其中包括“洋老头”广告是否涉嫌虚假宣传、营收、利润增速双降、收入来源及经销模式极为单一等隐患、经销商举报其涉嫌偷税,与欧派家居关系等问题。

对证监会所问到广告中的外国人,慕思股份《招股书》(申报稿)中没有说明这个外国人和品牌由来、设计风格有何关系,只是在“发行人主营业务和经营情况”一栏下,有“通过极具辨识度的‘老人形象’品牌视觉锤向广大消费者传递公司专业和专注的工匠精神”这样的表述。

在证监会发布59问之后,一时间,慕斯股份受到舆情高度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遭到证监会发问外,慕思股份还卷入了另一个舆情事件。2021年8月份,一名自称是慕思股份的前经销商郑刚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了一篇《慕思公司经销商实名举报公司涉嫌天量偷税》的文章,称慕思股份不给经销商开增值税发票,涉嫌偷漏税。

针对经销商举报涉嫌偷税问题,慕思股份曾向媒体表示,“公司根据相关制度流程,经内部核实后再沟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