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消息称台积电将为英特尔设专线:生产3纳米芯片 最早7月量产

时间:2022-01-13 20:45:41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间消息,据报道,消息人士称台积电计划在其中国台湾北部的新生产基地为英特尔生产3纳米芯片。

该生产基地位于新竹市宝山区。该消息人士称,英特尔希望台积电利用3纳米制制造工艺,为其生产CPU和GPU的零部件。

在今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台积电CEO魏哲家表示,台积电3纳米制程开发进展符合预期,将于下半年量产。这与业界之前的预期相一致。

分析人士称,通过与台积电合作,英特尔希望追上与竞争对手的技术差距。之前,英伟达和AMD等竞争对手,利用台积电代工产品,性能已经超超越了英特尔。英特尔市场份额的流失和利润的下滑,也证明了这一点。

上个月,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访问了中国台湾,与台积电举行了会谈。虽然双方没有公布谈判结果,但知情人士称,英特尔坚持要求台积电为其分配单独的生产线。

事实上,去年8月曾有报道称,英特尔先苹果公司一步,率先采用台积电最先进的3纳米制程,生产图形处理器与服务器处理器。该消息当时称,量产将于2022年7月进行,这也意味着英特尔成为台积电3纳米工艺的第一家客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