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1-06-11 13:45:31 | 来源:工信微报

来源:工信微报

6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设立情况,并解读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李堂兵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今年5月,经国务院同意,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印发了《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这是全国首个针对特色产业的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旨在充分挖掘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生产“黄金带”优势,努力打造引领宁夏乃至中国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对外开放、融合发展的平台和载体,为我国西部地区特色产业深度开放、“一品一业”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借鉴和样板。

综试区规划面积502.2平方公里,覆盖银川市和吴忠市的6个县区,其中核心区108平方公里,将重点试验引种引技、产权融资、人才培养等方面政策,创新示范标准对接、国际营销、生态保护、产业融合等模式;辐射区394.2平方公里,主要承担推广核心区先行先试成果和成功经验的任务,在开放合作、产业融合、综合改革、绿色发展等方面与核心区配套联动,扩大示范效应。

下一步,综试区将坚持产业发展与生态治理相结合、国际标准与宁夏特色统筹兼顾,通过引进新技术、开创新模式、打造新业态、搭建新平台、实施新工程、创设新政策,积极建设全国优质酿酒葡萄种植繁育基地、产品远销“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中高端酒庄酒生产基地以及辐射全球的葡萄酒品牌交流、科技合作、文化传播和生态示范基地,用5年左右建成综合产值1000亿元规模的现代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