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新冠病毒在白尾鹿间爆炸式传播,有地方感染率超80%?!研究人员很担心→

时间:2021-11-21 20:45:08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恶化,不仅在人群间传播令人担忧,在动物间传染也让很多科学家警惕。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10月31日在一篇预发表的论文中表示,他们发现,新冠病毒在美国的白尾鹿身上爆炸式的传播。

研究人员在2020年11月23日到2021年1月10日采集的白尾鹿样本中发现,在艾奥瓦州,97头白尾鹿有80头感染了新冠病毒,也就是说,感染率高达82.5%。虽然这篇论文还没有正式发表,但这一结果已经引发了学界的强烈关注。

截至目前,研究人员还没有发现白尾鹿能把新冠病毒传染给人类,但研究人员已经开始担心,因为如此高的感染率,白尾鹿很可能成为新冠病毒的“储存库”,今后是否会发生变异,再传染人类,这种可能性并不能排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