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北美气温降至零下30度 特斯拉汽车热泵再次失灵

时间:2022-01-13 19:45:32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在北美的气温创下历史新低之际,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热泵系统再次失灵。

去年的这个时候,全新的Model 3和Model Y车型就出现过热泵失灵的问题。特斯拉后来声称,问题出在新引进的热泵上,已通过远程更新解决了这个问题。但今年,该问题又大规模卷土重来。

目前,加拿大和美国北部的气温正在创下历史新低,一些地区的气温已低于零下30摄氏度。与去年一样,一些论坛和社交媒体上充斥着特斯拉车主对供暖系统的抱怨。同样,该问题似乎只影响配备了热泵系统的新型Model 3和Model Y汽车。

众所周知,热泵是超级高效的;但在极端寒冷(约零下15摄氏度)的条件下,它就无法很好地工作。而特斯拉声称,已经用双环路系统解决了这个问题,但似乎还存在其他一些问题。

几位车主报告说,他们的车辆已经发出系统警报,车内完全没有热度。显然,这造成了潜在的危险情况,因为一些特斯拉车主可能会在没有供暖的情况下,被困在寒冷的偏远地区。

在问题发生后,几位特斯拉车主将自己的车辆开到特斯拉服务中心。他们被告知,特斯拉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目前正在开发软件修复程序。

但是,该问题看起来可能需要的不仅仅是软件修复。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车主吉米·杨( Jimmy Yeung)发现,自己的Model Y发生了同样问题,而特斯拉服务中心为其更换了车载空调压缩机和热泵系统的“八通阀”部件。

吉米·杨还在Facebook上分享了这次维修服务的账单。账单显示,如果特斯拉汽车不在保修期内,车主为此需要花费超过5000加元(约合4000美元)。当然,这可能是一种更极端的情况。如果问题被更早地发现,并通过软件更新修复,可能无需更换零部件。

特斯拉也告知几名热泵出现问题的 Model 3 和 Model Y 车主,称问题可能很简单,比如冰堵住了挡风玻璃附近的前进气口,从而导致热泵系统传感器出现错误。对此,特斯拉建议使通过预热来解冻进气口,或手动移走冰块。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此前曾表示,Model 3和Model Y的热泵系统是“他一段时间以来见过的最好的工程之一”。但如今看来,它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