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法学院:耶鲁、哈佛法学院双双退出!这个排行榜受到强烈质疑

时间:2022-11-20 21:46:0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耶鲁、哈佛法学院双双退出!这个排行榜受到强烈质疑,希望以下耶鲁、哈佛法学院双双退出!这个排行榜受到强烈质疑的内容对您有用。

编译 | 卜金婷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正陷于一场强烈质疑之中。

11月16日,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的法学院相继宣布退出U.S.News排名,理由是其“评级方式存在缺陷”。

要知道,哈佛、耶鲁两所大学法学院素有美国政坛黄埔军校之称。在2023年U.S.News法学院排行榜中,耶鲁大学排名第1,哈佛大学排名第4。

按理说,这两家实力超强的法学院可算是排名的既得利益者。如今,它们一起“反水”,除了给U.S.News大学排名体系带来尴尬之外,还会引发怎样的连锁反应呢?

“排名过程破坏法律界的核心承诺”

一直以来,U.S.News是公认的具有权威的法学院排名机构。自从它1990年开始对法学院进行排名以来,耶鲁大学一直占据该榜榜首。

但在11月16日,耶鲁大学法学院院长Heather K. Gerken公开与U.S.News进行切割。她在声明中表示:“近年来,我们在重要的举措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资金,这些举措使我们的法学院变得更好,然而这个排名却降低了我们的分数。U.S.News的排名存在深刻的缺陷:它们没有重视那些支持公共事业、倡导基于需求的援助、欢迎工薪阶层的学生的项目。我们已经到了这样的地步:排名过程正在破坏法律界的核心承诺。因此,我们将不再参与。”

图源:Yale Law School图源:Yale Law School

另外,Gerken还列举了U.S.News排名中几个不合理的指标:

第一,U.S.News不鼓励法学院为想要服务公共事业的学生提供支持。耶鲁大学法学院为学生获得比同行更多的公共事业资金而感到自豪。这些资助能够使一些最优秀的学生为社区和国家服务。但U.S.News并不认可这些做法,并且将获得这类资助的毕业生归类为失业者。

第二,U.S.News排名过分注重分数,忽视有前途的学生。LSAT/GRE分数和GPA中位数的权重占法学院综合排名的20%。虽然分数是一个重要的工具,但它们并不总是能全面衡量一个申请人。这个权重给学校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使其忽略了有前途的学生,特别是那些无法负担昂贵考试费用的学生。它还促使学校利用财政援助来招募高分学生。

结果,数以百万计的奖学金都给了分数最高的学生,而不是最需要的学生。今年,耶鲁大学法学院为来自贫困线以下家庭的学生推出了免学费奖学金。这些学生克服了几乎不可逾越的困难进入耶鲁大学,他们的故事非常鼓舞人心。遗憾的是,U.S.News阻碍了有才华的人加入法学行业。

第三,U.S.News对学生债务的计算方式不合理,阻碍了法学院招募有能力的学生。值得称赞的是,U.S.News已经认识到,债务会阻止优秀的学生成为律师,并试图通过赋予基于毕业生平均债务和负债毕业的学生百分比的衡量标准提供帮助。

然而,仅仅基于债务的衡量标准可能会适得其反,激励学校录取有能力支付学费的学生而不是经济窘迫的学生。一个更好的衡量标准是一所法学院为其学生提供了多少财政援助,奖励那些贫困学生并一直援助他们。这一关键措施在排名中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Gerken说:“该排名不仅不能推动法律专业的发展,而且完全阻碍了进步。”

与Gerken的观点相同,哈佛大学法学院院长John Manning认为该排名创造了不正当的激励,通过限制学生选择和损害学生利益的方式影响学校的决定。

Manning表示:“我们的原则和承诺与U.S.News排名所反映的方法和激励措施无法调和。”

“哈佛和耶鲁的退出不会改变排名的使命”

对耶鲁法学院的退出,U.S. News最初反应略显平淡。其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Eric Gertler为该法学院排名辩护,他认为这份排名对于学生至关重要。

Gertl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耶鲁大学法学院的决定不会改变我们排名的使命,即确保学生在做出决定时可以依靠最好和最准确的信息。

当被问及U.S.News是否会继续对耶鲁大学进行排名时,Gertler表示该组织正在评估各种选择。

然而,在哈佛大学发布退榜公告之后,Gertler语气变得温和:“我们同意考试成绩并不能表明一个申请人的全部情况,法学院应该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对申请人做出自己的决定。”

但声明中说,美国律师协会仍然要求几乎所有的法学院进行标准化考试。U.S. News发表声明:“排名是一个开始,而不是答案。我们的使命一直是,为未来的学生和他们的家庭提供学校的数据。”

需要指出的是,哈佛和耶鲁法学院等重量级机构的退出,不太可能颠覆排名行业。首先,只有法学院退出了排名。而且,尽管U.S.News要求学校提供自己的数据,但许多信息是公开的。

反测试组织FairTest的公共教育主任Robert Schaeffe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耶鲁大学的行动不太可能改变U.S. News领导人的(追求利润的)行为。”

但是,他补充道:“如果有更多的名牌法学院迅速加入,这一举措将具有影响力。”

排名仍在继续

排名在高等教育文化中根深蒂固。此前,U.S.News已经引起了高等教育倡导者的愤怒,他们抨击该排名助长了对名利的追逐,损害了学校和学生的利益。教育部长Miguel Cardona在8月份谴责那些炫耀财富和排他性的排名,这一评论被广泛认为是在针对U.S.News。

但很少有高校采取行动来对抗它,而是每年都提交自己的数据,以便对其本科和研究生项目进行评估。

此外,排名对名次较低的学校来说可能更有意义,因为这些学校通常会大力宣传,并依靠它们来吸引学生;而对排名前十甚至前三十的学校来说,它们的声誉和品牌知名度已经建立起来。

许多批评排名的人说,数据很容易被操纵,并指出了今年对哥伦比亚大学数据的怀疑。

今年夏天,哥伦比亚大学宣布退出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并表示它正在审查其数据。哥伦比亚大学数学教授Michael Thaddeus指控其数据造假,该大学最终承认,它的一些数据,包括本科生班级规模和拥有本领域最高学位的教师比例,都是不准确的。

尽管如此,U.S.News仍将哥伦比亚大学保留在其最新排名中,但已降至第18位。

很难说耶鲁和哈佛法学院的退出,是否会影响年度排名的声誉。即使近年来出现了一批竞争对手,这个著名的评分系统仍然具有影响力。

至少目前,其他排名前10名的法学院还未有跟进的打算。

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院对耶鲁和哈佛的做法表示赞赏,并称正在“评估这个问题”,但没有立即提出加入进来。

哥伦比亚大学和芝加哥大学拒绝发表评论。纽约大学表示,他们知道哈佛和耶鲁的行动,但 “我们还没有对此事做出任何决定”。

参考资料:

1.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education/2022/11/16/yale-harvard-us-news-law-rankings/

2.https://law.yale.edu/yls-today/news/dean-gerken-why-yale-law-school-leaving-us-news-world-report-rankings

3.https://www.nytimes.com/2022/11/16/us/yale-law-school-us-news-rankings.html

4.https://www.nytimes.com/2022/11/16/us/yale-law-school-us-news-rankings.html?smid=tw-nytimes&smtyp=cur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