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台积电魏哲家:高效的全球供应系统时代已经过去,未来成本会急速增加

时间:2022-08-30 13:46:10 | 来源:界面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8月30日报道,台积电总裁魏哲家表示,成熟与先进制程的半导体含量持续提升,单靠电晶体微缩已无法满足产品要求。此外他认为,过去企业追求全球化布局,如今为了安全战略考量将转为区域化。他认为,一个全球化有效率供应系统时代已经过去,成本会急速增加。

据报道,魏哲家在2022台积电技术论坛上分享了观察到的3个改变。第一个改变是单靠电晶体驱动技术效能提升已经不够,还要3D IC对外沟通,要用堆叠的方式。

第二个改变是各项产品半导体含量一直在增加。魏哲家表示,包括先进制程及成熟制程需求都在增加,技术也都在进步,都一样重要。

第三个改变,供应链是个重要因素,魏哲家说,一个全球化有效率供应系统时代已经过去,所有成本会急速增加,将与客户紧密合作降低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