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安琪酵母副总郑念年薪71万远低另一副总吴朝晖 绵白糖曾被检不合格

时间:2022-08-30 13:45:41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张杨/文

世界三大酵母龙头,我国的安琪酵母就占有一席位。作为消费者熟知的酵母品牌,该公司的高管却都比较低调,很少出席公开活动,其副总经理郑念两年前上任,业内对他的经历也颇为好奇。

郑念,今年53岁,是在职硕士研究生,正高级工程师。

他在酵母领域深耕多年,曾任宜昌食用酵母基地生产部主管科员。后进入安琪酵母旗下,历任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质量管理部副部长,安琪酵母(伊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可克达拉安琪酵母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目前,郑念担任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董事。

今年3月,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75亿元,同比增长19.5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09亿元,同比减少4.59%;其中,国内市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85亿元,同比增长22.31%;国际市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折算人民币28.22亿元,同比增长12.01%。

其中副总经理郑念年薪71.02万元,远低于另一副总吴朝晖所获的192万元,比副总王悉山所获的182.66万元,也少了挺多,不过这两位高管都是从2004年就开始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了,郑念才是2020年12月上任的,未来还有不小的发展空间。

去年7月,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信息显示,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组织抽检了11类食品871批次样品。其中,由安琪酵母(赤峰)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建发弘超调料配送中心经营的优级绵白糖,经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发现,还原糖分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相关规定。

此次抽检不合格项目的名称为优级绵白糖,生产/加工/购进/检疫日期为2020年3月9日,标称生产企业为安琪酵母(赤峰)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300克/袋。

此前,安琪酵母(赤峰)有限公司曾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申请复检,但复检后,仍维持初检结论。据悉,安琪酵母(赤峰)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的百分百控股公司。

想必很多消费者都会惊奇,原来安琪酵母还卖绵白糖,实际上,安琪酵母2021年营收中,酵母及深加工产品行业占比74.79%,制糖占比9.84%。

资料显示,安琪酵母瞄准全产业链的发展方向,上游主要向制糖及包材业务延伸;中游主要是公司的传统酵母业务;下游则依托酵母技术,向烘焙与发酵面食、YE食品调味等领域拓展。

此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