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统信操作系统桌面端领跑市场

时间:2022-08-19 11:45:26 | 来源:媒体滚动

近日,亿欧智库针对国产操作系统通用市场发布了《2022年中国操作系统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国产操作系统通用新增市场在2024年将达到34.1亿元的规模,统信操作系统在2021年桌面端通用新增市场销售额占比近70%,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

目前,我国操作系统整体国产化率不足5%。就行业而言,金融行业和电信行业的国产化率正处于逐步提升之中。根据亿欧智库测算,国产操作系统通用市场增速将超过20%。从2021年开始,国产操作系统厂商的发展由定向模式转为定向、产品、方案三种模式共同发展,销售渠道由传统的直销模式向多元化销售渠道扩展,市场推广速度进一步加快。

近年来,开源软件安全问题屡受热议。多次国外操作系统停服、断供事件,表明中国的操作系统不能依靠CentOS、Ubuntu等厂商控制的发行版,而应该从Linux内核、其他开源项目、自研项目组件开始,构建一个中国主导的操作系统开源根社区。

开源社区是开源操作系统的创新源泉和主要开发场所,对于供应链安全极其重要。对此,构建中国主导的根社区成为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发展的必然要求。以统信软件为代表的国产操作系统厂商和以华为云、阿里云、腾讯云为代表的云计算厂商,率先在国内成立开源社区,努力掌握在底层系统软件领域的话语权。例如,统信软件于今年5月宣布打造首个中国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客观来看,我国操作系统根社区建设还处于初期,从社区运营到产品发布都有待完善。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