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沃森生物财务总监周华年薪334万比董事长高 曾因信披违规收警示函

时间:2022-08-19 10:47:11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沃森生物从事人用疫苗行业已有20余年,作为人用疫苗龙头公司,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高增。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去年高管所获薪酬不低,公司财务总监周华,更是获得了三百多万元的高薪。

周华是医药企业中少见的女高管,今年55岁,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高级会计师。

她曾任云南天然气化工厂驻成都办事处财务负责人,云南云通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产财务部副部长,云南云天化石化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此前工作经历并未涉猎医药行业。

2014年6月至今,周华都担任沃森生物的财务总监。

今年3月,沃森生物披露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8亿元,同比下降57.36%;基本每股收益0.2727元,同比下降58.16%。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7元(含税)。

其中,周华所获年薪334.49万元,比董事长李云春所获的259.99万元还要多,在公司里薪酬排前列待遇挺好。

然而早在2018年,她曾收到过云南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

2018年底,云南证监局就沃森生物2017年度前后业绩预告披露的业绩数据出现盈亏性质和金额的重大差异的问题、山东实杰第二期股权转让款逾期付款未披露的问题、公司大股东未披露股权质押情况的问题,决定对该公司及李云春、姜润生、周华、张荔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周华作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对2017年度前后业绩预告披露的业绩数据出现盈亏性质和金额的重大差异的问题承担主要责任。

然而在沃森生物发布的2018 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名单中,财务总监周华获授的股票期权份数为100万份,似乎并未受上述事件影响。

此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