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九部门:加强前沿和颠覆性低碳技术创新

时间:2022-08-18 14:46: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科技部网站8月18日消息,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等九部门近期印发《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提出十项具体行动。

其中提出,面向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国际碳减排科技前沿,加强前沿和颠覆性低碳技术创新。围绕驱动产业变革的目标,聚焦新能源开发、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前沿储能等重点方向基础研究最新突破,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加快建立健全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导向、有力宣扬科学精神和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的研究模式,加快培育颠覆性技术创新路径,引领实现产业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迭代升级。建立前沿和颠覆性技术的预测、发现和评估预警机制,定期更新碳中和前沿颠覆性技术研究部署。(中新财经)

图自科技部网站图自科技部网站

搜索

复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