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合作社成为带动乡村振兴的“火车头”

时间:2022-05-19 11:46:56 | 来源:兵团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讯(常驻记者 冯晓玲) “经过3年发展,合作社现养殖有梅花鹿102头,2021年产值达到180万元,目前正在创建兵团级示范合作社。”5月17日,十二师西山农牧场逐鹿田园特色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周亚说。

逐鹿田园特色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初期,兵团和十二师总工会提供了60万元创业贴息贷款,十二师科技局提供了30万元梅花鹿引进与示范项目资金,各级领导还帮助协调解决用地等问题,促进了合作社快速发展。

近年,十二师相继出台《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奖补办法》《关于扶持发展连队经济的实施方案》等,加大对合作社的政策支持、资金扶持力度,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扶持专业合作社开展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和社长能力提升培训等,使合作社数量快速增长,规模日益扩大,实力逐渐增强,成为带动乡村振兴的“火车头”。

截至目前,十二师成立各类专业合作社113家,涵盖种植、养殖、农业服务、农产品加工等领域,资产规模从2018年的1.38亿元增长到如今的3.24亿元,有社员1629人、从业职工2682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