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美大学开发出石墨烯电子纹身,可300小时连续监测血压

时间:2022-07-05 09:47:02 | 来源:DoNews

DoNews 7月5日消息(刘文轩)得州大学和得州农工大学开发一款石墨烯电子纹身,在手腕内部纹上这款纹身,就能在皮肤上不间断侦测血压变化,且对人体无害。

研究者表示,这种连续监测血压的好处,在于能克服穿戴式装置容易移动、测量不准确的缺点,也能即时发现突发性低血压等症状。研究者表示,这种连续监测血压的好处,在于能克服穿戴式装置容易移动、测量不准确的缺点,也能即时发现突发性低血压等症状。

这款电子纹身将包覆在材料中的石墨烯传感器,像纹身一样纹在手腕内侧皮肤,是一款侵入性小的设备,用户几乎无感。经测试,石墨烯传感器可连续准确侦测血压达300分钟,团队希望借此能测量用户在不同活动间的血压变化,像是睡眠、运动、压力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