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诗意现实主义话剧《皮囊》开启北京首演,大麦“当然有戏”加速布局商业话剧

时间:2022-07-22 16:47:11 |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北京】7月22日报道

7月21日,由大麦Mailive联合出品、“当然有戏”联合制作的诗意现实主义话剧《皮囊》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启北京首演。据悉,这是畅销散文集《皮囊》的话剧舞台首秀,在完成7月21-24日北京站的四场演出后,该剧将正式启动2022全国巡演。

《皮囊》是蔡崇达的非虚构文学作品,是一部有着小说阅读质感的散文集。本着对故乡亲人的情感,作者用客观、细致、冷静的方式,讲述了一系列刻在骨肉间的故事,并记录了一个福建渔业小镇上的风土人情和时代变迁。自2014年12月面世至今,散文集《皮囊》累计销量已逾400万册,被称为“非虚构写作丛林中独居样貌的林木”。

此次,该作品被改编为话剧登上舞台也备受广大读者和戏剧观众期待。据介绍,话剧《皮囊》由北京抓马艾克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麦Mailive、果麦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出品,由北京抓马艾克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当然有戏(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王婷婷执导,张铭恩、焉栩嘉等多位演员倾情加盟。

作为一部诗意现实主义话剧,话剧《皮囊》从内容层面立足原作,选取了文本中最易引发人们共鸣的“盖房子”的核心事件作为贯穿全剧的主线,并以此串联起主人公家庭成员、亲戚邻里、少年玩伴等诸多角色,塑造了一幅生动的东石镇群像;从舞台演绎层面,则通过富有创意的舞台设计、高度契合的音乐表达和多媒体的巧妙应用,在诗意地刻画和传递出故事背后细腻情感变化的同时,深刻呈现了关于亲人的生老病死、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故乡与远方的选择等诸多成长命题的思考。

“当然有戏”厂牌主理人李婧表示:“话剧《皮囊》既是对经典文学IP的戏剧化呈现,也是‘当然有戏’厂牌在商业话剧赛道上的进阶探索。一方面,我们将充分发挥厂牌的资源优势,实现运营能力的提升和宣发方式的创新,不断助力作品商业价值的释放;另一方面,我们希望依托作品细腻的戏剧表达和丰富的舞台呈现,与当下的年轻人建立起更为深刻的精神连接和情感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话剧《皮囊》也是王婷婷导演与“当然有戏”厂牌继音乐剧《摇滚浮士德》之后的又一次合作,其丰富的现实主义题材执导经验、对人物情感和生活细节的敏锐洞察和出色的音乐审美,也在此次创作中再一次得到充分的体现。据悉,继此次北京首演后,该剧的全国巡演也将于10月正式启动,在武汉、长沙、昆明、海口、珠海等城市与观众见面。

作为一个年轻的戏剧厂牌,“当然有戏”自2021年3月成立以来已推出多部戏剧佳作。2021年,厂牌首部自制音乐剧《摇滚浮士德》和首部自制话剧《杂拌、折罗或沙拉》无论是在观众口碑还是票房表现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年,厂牌更是有多部新作面世。日前,由大麦Mailive与奥哲维文化共同出品、“当然有戏”联合制作的舞台剧《弗兰肯斯坦》中文版圆满完成北京首演,堪称现象级作品。继话剧《皮囊》后,厂牌基于影演IP联动打造的全新自制音乐剧《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也将在8月10日-8月14日进行北京首演。此外,“当然有戏”沉浸式互动戏剧《金钱世界》也有望在年内与观众见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