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V观财报|财信发展上半年净利降超55倍!8地商品房成交面积下降

时间:2022-07-17 20:45:13 |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17日电 财信发展17日公告称,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21.37亿元,同比下滑0.37%;亏损1.6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97.42万元,同比降5569.50%。

财信发展公告截图财信发展公告截图

报告期内,财信发展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房地产,截至报告期末,财信发展在8个省、市开展房地产业务,报告期公司房地产签约销售金额主要来自于重庆市、天津市、山东省威海市、河北省石家庄市、江苏省连云港市、江苏省常州市、江苏省镇江市、广东省惠州市。

中新经纬注意到,上述8地上半年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均有所下降。

具体看,重庆商品房成交面积4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8%;天津商品房成交面积42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2%;威海商品房成交面积约7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石家庄商品房成交面积154.3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连云港商品房成交面积约20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4%;常州商品房成交面积约25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7%;镇江商品房成交面积约14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5%;惠州商品房成交面积约29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6%。

对于房地产领域,财信发展在半年报中提示四大风险,具体为:疫情风险,疫情反复及不确定性可能导致中高风险地区甚至低风险地区子公司停产、停工,工程建设延期,造成公司整体项目销售、回款周期拉长,从而影响经营业绩。

融资风险,房地产企业属于资金密集型和高杠杆企业,资金需求量极大。随着国家出台房企端“三道红线”及银行端“两道红线”,房企融资持续收紧、融资成本不断上升,对公司的资金产生不利影响。

市场竞争风险,受最近2年疫情、就业及市场下行影响,房地产市场观望情绪及竞争愈发严重。

可持续发展风向,公司现有土地储备的总建筑面积为61万余平方米。应对措施:公司将紧跟政策,放眼未来,做好存量项目的开发与销售,积极寻找与公司规模相关的项目。

在环保产业领域,财信发展提示风险称,随着国家对环境治理的日益重视,环保产业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同时工业危废、工业零排放领域的竞争形势将会日趋激烈,公司也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公司官网介绍,财信集团创立于1992年,主要业务包括:基础设施投资及运营、环保产业、智慧物业、地产开发、金融投资等。财信发展为主板上市企业,在 2018-2020 年连续三年获得“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二级市场上,截至周五(7月15日),财信集团收跌4.67%,每股报6.33元,总市值为70亿元。(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