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中国信通院联合牵头的两项5G消息团体标准完成立项

时间:2022-05-26 16:46:56 | 来源: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作为伴随着5G商用产生的新型电信业务,5G消息以其多媒体、强触达、广覆盖能力打造了全新的消息服务生态与流量入口,5G消息天然具备与金融应用场景相融合能力,是促进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崭新路径,具有战略意义。

为加快5G消息金融场景应用能力,提升金融行业5G消息规范化水平,2022年上半年,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组建《5G消息支付技术规范》和《5G消息银行应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研制工作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同中国银联、银联数据、中兴通讯、多家银行及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共30余家单位参与,经过多次会议交流研讨,形成了银行业5G消息应用标准。2022年5月,经联盟秘书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了两项标准立项。

标准从5G消息基本能力出发,结合业务特点,提出满足5G消息技术在支付和银行业应用中需具备的基本要求,规范5G消息技术在金融业的应用,促进5G消息生态的建设。标准主要内容涵盖5G消息在支付和银行业应用的总体要求、业务要求、安全要求等内容,除此之外,标准还列举了典型场景样例,为5G消息在金融业中应用提供参考案例和指导。

未来,中国信通院将继续深耕5G消息金融行业应用,积极推动相关技术成果转化及复制推广;与此同时,进一步拓展不同领域的5G消息应用研究,重点关注不同垂直行业应用的差异化和创新功能应用的精细化,助力5G消息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