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年货:办年货、迎新年!成都商场超市里年味满满

时间:2023-01-20 20:45:3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办年货、迎新年!成都商场超市里年味满满,希望以下办年货、迎新年!成都商场超市里年味满满的内容对您有用。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九,距离春节越来越近,市民们纷纷出门采买年货。红星新闻记者实地走访成都市各大商场超市,商场超市里熙熙攘攘,大红灯笼和各式各样的中国结烘托出春节的火热氛围。

春联、红包、灯笼……

商场超市里充满浓浓年味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辞旧迎新,每家每户必不可少的就是贴上新春联。位于温江区光华大道的永辉超市里,挂满春联、福字的货架吸引着大家的目光,洋溢着浓浓年味。

“金兔贺岁年年好”,金灿灿、象征吉祥如意的句子印在红纸上,年味儿扑面而来。“我们家大女儿明年高考,所以我想选一些祝福学业的春联贴在门上,希望她在新的一年学业有成、考出高分!”张先生表示,小小的春联寄托着他对孩子新一年的期待。

买年货的时节一到,超市里的备货嬢嬢就要忙起来了,货架一有空缺,她们就忙不迭地补上商品。负责“春联角”的超市嬢嬢向记者表示:“今年的兔子灯笼卖得特别好。已经好几年没看到超市里有这么多顾客了,疫情恢复后,顾客比以前多了不少。”

红色是新年的主题色。身着红色羽绒服的方小姐掩不住脸上的满满笑意,“过年回家了,当然要穿的喜庆一点”,对于老家在四川广安的她而言,春节是每年期待已久的团圆日。

“我们今天才放假,下午来超市买了很多礼物回去送给亲戚朋友,在成都工作一年,总要带点年货回去嘛。”她表示,虽然现在在网上购买年货也很方便,但是亲自到超市购买更有仪式感,她推着满满一车礼盒,里面装都是她对亲人的心意。

“民以食为天”

美食是年货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好吃香的很!一袋只要九块九!”永辉超市里,售货嬢嬢的叫喊声此起彼伏,你一言我一语淹没在人群中。货架上,坚果、糕点、零食、礼盒等年货琳琅满目。

“妈妈,我要吃这个!”扎着麻花辫儿的小姑娘望着熟食柜中精美的寿司。“我们是成都本地人,今天来超市主要就是买一些孩子爱吃的薯片、酸奶、坚果等零食。除夕夜年夜饭需要的肉、蔬菜、水果,这些早上就已经买好了。”李女士向记者介绍。

位于光华大道的伊藤洋华堂也好不热闹。一盒盒烤鸭、酥肉、炸鱼撒上芝麻葱花,陈列在货架上,等待着消费者的选购。熟食的香味氤氲在空气中。

“这两天的生意太好了,销售量跟平时比翻了个番。虽然有点累,但是看到我们做的东西这么受大家欢迎,还是很开心的。”超市嬢嬢将裹满面粉的猪肉条放进滚烫的油锅中,“滋啦滋啦”,熟练地翻动几下,几分钟后热腾腾的小酥肉就制作完毕。

苏先生推着小推车,挑选着新鲜蔬菜,他购买了牛柳、鸡胸肉、鳜鱼、龙虾等食材,“往年我们家的年夜饭都是出去在饭店吃,今年除夕打算在家吃。家里四口人,每个人都会做几道自己的拿手好菜。”

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拎着东西推着车,等待结账。

正在有序排队的罗先生夫妇有他们自己的年货购买“策略”:“我们买了自贡牛肉等特产,打算带回山东老家。因为是给父母买的,所以尽量选择健康、营养的食物。”他们表示,“买完这些,我们就开车回老家了,和家里人过一个团团圆圆的新年。”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实习记者 吕佳羽

编辑 黎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